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苹果中国云端服务改由中国国企营运
www.wforum.com | 2018-01-12 07:20:35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中国云端服务改由中国国企营运

美国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的iCloud服务下月28日起将由中国的国有企业营运,以符合中国大陆的法规。虽然苹果强调其服务“设有保护机制”,但不少中国国内用户仍担心将来个人隐私会受到侵犯,部分中国境外的iCloud用户,也担心隐私不保。

官方《人民日报》周三报道,从下月28日起,中国大陆的iCloud服务会从美国转到中国贵州营运。在“登入用户名称”(Apple ID)上,把国家或地区设置为中国的用户,其资料会迁移到贵州。苹果公司会在周三起的7星期内, 通过电邮等方式通知用户有关变动。

苹果公司则表示,影响范围内的所有用户都将收到有关通知,用户必须确认已浏览或接受新的条款,才能完成服务迁移。

据了解,苹果这次变动是为了符合中国大陆云端服务需要由本地企业营运的法规。而接收苹果iCloud服务的中国企业“云上贵州”是国有独资企业,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是其唯一股东。针对外界质疑由中国的国企接手iCloud,苹果强调,他们拥有强大的数据隐私和安全保护机制,并且不会在任何系统中创建后门。

香港咨询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桥相信,用户的资料会否迁移到内地与“登入用户名称”有关:

方保桥:我们不能确定用户资料具体分流情况,但相信与当初申请的“登入用户名称”设置的国家或地区有关。问题是,如果我的“登入用户名称”在香港或美国开设,在中国大陆是否由同一伺服器支援呢?这就很难说了。

有大陆网友谴责苹果的决定,担心隐私会外泄。

大陆网友:如果云端被中共控制的话,以中共的软件的研发和侵入能力,强行植入等方式都有可能实现的,以黑客的方式也有可能的。

苹果的新措施在海外也引起争议。从事咨询科技行业的台湾人杨宪宏质疑,一旦北京要求苹果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要求交出台湾用户的资料,苹果会如何处理?

杨宪宏:我是不使用苹果服务的人。其实我长期以来对苹果不相信。它能够接受手机全部在中国制造,显然不只是成本的问题,而且它有很多核心设备是在中国制造。它其实可以不要在乎这一点点成本的计算,应该要选择自由国度、比较有民主的地方去生产这么重要的产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