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克龙目光勿短浅!不必只争朝夕
www.wforum.com | 2018-01-12 03:37:34  笑看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克龙目光勿短浅!不必只争朝夕

�  法国总统马克龙成为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的第一个欧洲贵宾,为何不是一直想访华的英相文翠珊,或连续七年蝉联“全球一百名最有影响力女性”榜首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看官,这不是歌仔所唱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吗?又或者俗语所云“时来风送滕王阁,运去雷轰荐福碑”吗?说的是好运与衰运不由得人决定,证诸马克龙正是运来诸事畅顺,时来风送,文翠珊和默克尔恐怕只能仰天长啸:时不我予!

  历史是无情的,前辈说,凡不在意历史的人,历史就会十分在意他。说得清楚一点:凡敢于和历史作对的人,历史就不会放过他!中国雄起,还有人妖言惑众,整天哌哌叫“中国崩溃论”,这就是泥古不化。英国、德国都争取成为中国十九大后的贵宾,可惜两国近年都不争气,让马克龙先发个甜甜“法国梦”!

  有报道指马克龙的中国行,经贸收获不如预期,从两国的媒体报道显示,多为虚而不实的谅解备忘录、意向书等,少有真金白银协议,更无习近平近年出访美国、英国那样一掷千亿的投资合同。做生意不能“只争朝夕”,你看特朗普访华时与回到美国后的两副嘴脸,中国岂会不吸取教训?“互利互惠”、“多元共享”毕竟要对等的,为何自己“优先”就可不顾及先前的承诺?

  马克龙时来风送,法国只是中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马克龙有幸“截胡”,全因默克尔筹组政府一再谈判破裂,“欧洲女王”或沦跛脚鸭;至于英国的文翠珊,“日不落国”已沦落二流国家,何况脱欧前景看淡,加上她上任后对中国又摆款又想插手香港事务,总之搞搞震没帮衬。在这么多因素下,马克龙才捷足先登访问中国。老朽希望他不要计较眼前订单,把眼光放远大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