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6方会谈 韩中团长磋商盘活朝核外交
www.wforum.com | 2018-01-06 03:34:20  韩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方会谈   韩中团长磋商盘活朝核外交

1月5日,在首尔外交部办公大楼,朝核六方会谈韩方团长李度勋(左)会见到访的中方团长孔铉佑,两人握手合影。(韩联社)

据韩国外交部5日消息,朝核六方会谈韩方团长、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当天在首尔会晤到访的中方团长、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双方一致认为,韩朝关系的改善有利于为无核化对话重启创造条件。

外交部介绍,两国团长商定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同时全力合作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倾注外交努力。孔铉佑重申中方欢迎和支持韩方努力改善韩朝关系的立场,并希望韩朝高层会谈能取得成果。

双方一致认同韩中两国在韩朝推进官方会谈的情况下进行磋商非常切合时宜,今后将以去年12月韩中领导人会谈就朝核问题解决方向达成的共识为基础,进一步加强沟通。

李度勋在会议开场白中表示,目前朝核、朝鲜问题迎来重要的转机,朝鲜近几年来不断发展核导能力,但日前却通过新年贺词传达了改善韩朝关系的意愿,今天上午朝方还接受了于1月9日举行官方会谈的韩方提议。在此重要时刻,韩中之间的合作尤为重要。希望以今日的磋商为起点,两国政府能保持更为紧密的沟通。

对此,孔铉佑表示,目前半岛局势中出现积极因素,同时也面临复杂的挑战,我们将遵循两国元首达成的协议,加强两国战略沟通,增进相互信任,继续推进两国关系发展,并继续加强有关半岛问题的沟通与协调。

韩中领导人上月举行会谈时商定在朝核问题上加强战略沟通,两国团长据此会晤,就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后的半岛局势进行评价,并对日后解决朝核问题的外交方向等深入交换意见。双方曾于去年10月底在北京举行会谈,这次是时隔两个月再次会晤。(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