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做了10大好事 有望成最有分量总统
www.wforum.com | 2018-01-02 09:40:10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做了10大好事  有望成最有分量总统

2017年12月29日,特朗普总统会见美国海岸警卫队成员,并邀请他们在佛州的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球。(图片来源:美联社)

自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任第45任总统,特朗普上台时间接近一年。这位声称“唯有美国第一”、以保护主义为主基调的总统,于2017年的表现获得了什么样的评价呢?不少媒体近期刊文总结,有褒有贬。一方面,特朗普“推特治国”做派引发不少非议,另一方面,他仍有潜力成为美国现代史上最有分量的保守派总统之一。

正方:做成十大“好事”

特朗普执政首年已接近尾声,他做的一系列非同寻常的事情,不论好坏,都令人瞩目。

北京参考消息网援引《华盛顿邮报》报导,该报网站2017年12月27日盘点了特朗普执政11个月来所做的十大好事:强制实施了奥巴马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设立的红线;对俄罗斯采取令人意外的强硬路线;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开启美国能源发展新时代;让北约盟友为美国的集体安全多缴纳了120亿美元;几乎消除了“伊斯兰国”组织的实际统治区;承认自己在阿富汗问题上的错误,逆转了奥巴马灾难性的撤退;实施了历史性的税收和规章改革;任命将在位数十年的保守派法官;成为总统。

报导称,这些成就显示,尽管有那些出自白宫的糟糕推文和自我伤害,特朗普仍有潜力成为美国现代史上最有分量的保守派总统之一。

另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017年12月27日刊文称,今天,美国人问的其实只有一个问题:你觉得美国总统的执政怎样?

不用说,一种执政对特朗普来说是不够的,这位纽约开发商在一年里拿出了两种执政。这两种执政存在于平行的宇宙。一个是发推特(Twitter)的特朗普,很多美国人都对推特特朗普感到震惊,他生活在一个充满私人恩怨的电闪雷鸣的暗黑世界。而平行存在的另一个宇宙由切实可见的经济成功构成:美国消费者信心居于17年以来的最高点,失业率则处于同时期最低。

文章称,特朗普是个职业管闲事者,对任何问题都会源源不断地发表各种烦人的观点。与此同时,他不断任命一流人才进入内阁和白宫的关键岗位。特朗普任命的官员,在推特和“通俄门”等各种分散精力的事件的环绕中日复一日地工作,实现着严肃的政策目标。

特朗普的确仍在发推文,但那种令人身心交疲的敌意减少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朗普或许最终能把他的两种执政合二为一。

反方:“声音大,棒子小”外交政策存局限性

《沃克斯》杂志网站2017年12月27日刊文称,特朗普总统就职时,他的支持者希望他兑现竞选承诺,而批评者都希望这些竞选承诺最终证明只是虚张声势。

北京参考消息网报导,文章称,特朗普执政第一年,给美国的全球地位造成真正的或许持久的伤害,他冒犯了英德这些美国关键盟友的领袖,与此同时放弃了美国对人权问题的长期关注。到目前为止,特朗普的主要表现是声音大,棒子小。

《沃克斯》杂志总结了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可能会做但没做的五件大事,以及真正做了的五件大事——

特朗普没做的五件大事:与朝鲜开战;结束伊核协议;让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开始对华贸易战;削弱美国的全球军事存在;

特朗普完成的五件大事:包括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毁掉公众对美国情报界的信任、对国务院造成长期损害等。

另据《华盛顿邮报》网站2017年12月27日刊文称,在12月发表国家安全战略演讲时,特朗普说他的外交政策旨在“把美国的伟大作为世界的一个光辉榜样加以颂扬”,但事实并非如此。

文章称,在执政第一年行将结束之际,特朗普处理对外事务的方式同演讲中的各种陈词滥调并不相符,同界定特朗普海外行事方式的几个重要方面倒是非常一致,这些方面显示出其外交政策方式的局限性:

一、美国优先: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与其说是一套规则,不如说是一种心态。“美国优先”是“特朗普优先”的一个变体,它将美国的国家利益从属于一种唯我论的世界观,这种世界观极不适合处理美国面临的各种复杂挑战。

二、政治高于政策:特朗普不是一个擅长外交政策的总统,而是试图在电视上扮演这样一位总统的新政客。他的外交政策由他不断宽慰选举他的选民这一需要来指导,而不是由服务于这些选民或美国盟友的长期战略利益的行动来指导。

三、总统的自我价值感:特朗普自以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谈判专家,但其盟友和敌人都明白:如果款待特朗普,他就会很温顺。

四、作为颠覆者的特朗普:特朗普远不是一个建设者,而更擅长谴责和破坏。他花了很多时间,试图摧毁其前任——尤其奥巴马——建立的东西,却没有提供切实可行的替代物。

五、厌恶风险:对一个极度渴望表现得强硬和有力的总统来说,在使用美国的军力方面,特朗普却像他的前任一样谨慎和厌恶风险,这真是讽刺。

一年了,特朗普的所作所为没带给美国人信心。他的世界观未能让他谨慎衡量手段和目标,或明确界定美国的国家利益并把它们变成优先处理的事务。

相反,在一系列对美国的长期繁荣和安全至关重要的问题上,他的世界观可能最终把美国置于末位,而不是优先位置上。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