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源潮露面不寻常 表情像做错事的孩子
www.wforum.com | 2017-12-31 19:36:52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源潮露面不寻常 表情像做错事的孩子

  就在国际舆论纷纷质疑,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被〝人间蒸发〞之际,近日,李源潮突然亮相每年一度的中共政协新年茶话会,这是近两个多月来李首度公开露面。央视画面显示,李源潮低眉顺眼的坐在侧边圆桌前,表情像〝做错事的孩子〞。

  12月29日,中共政协在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习近平、李克强等7名政治局常委均出席了此次会议。上届常委除了王岐山和刘云山外,其他几人也有出席。而在中共十九大上意外出局后,缺席多个重要场合的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也罕见出席了此次会议。

  央视画面显示,李源潮坐在侧边的一个圆桌前,他右手边坐的是政治局委员、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左手边坐的是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有人调侃,大家仔细看看画面中,李源潮低眉顺眼的坐在圆桌前,表情好似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

  这是李源潮自10月的中共十九大结束后,近两个多月来的首度公开露面。

  香港《明报》报导说,近期有海外中文媒体指李源潮受查甚至被〝双规〞。李此次露面,似在有意辟谣,不过近年〝大老虎〞正式落马前也有公开露面的。

  报导举例说,如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014年1月20日,出席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文艺演出晚会时,他已盛传被查;同年3月落马,6月被开除中共党籍。

  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年仅67岁、还未届退休年龄的李源潮,不但没有连任政治局委员,还被从中央委员会名单中剔除。而李源潮仍担任的中共国家副主席职务,直到明年3月份的中共两会上才会卸任。

  但自十九大后,李源潮接连缺席多次重要会议,包括11月18日至2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港首林郑月娥在北京向习近平述职;及11月9日美国总统川普访华首日的欢迎仪式和国宴等。

  对此,有评论说,仍有国家副主席行政职务在身的李源潮,就这样被人间蒸发了,其背后的原因远非提前退休那么简单。

  据香港东网10月30日披露,中共十八大后,李源潮任国家副主席,虚职无权。在习中央的反腐打虎中,据传李源潮的老婆、孩子都涉及某些大案,秘书也被带走。于是一次次传出李会被拿下的消息。

  报导说,5年来李源潮鲜有公开活动,北京高干子弟圈中人都知道,但凡李源潮在工作上出了严重问题要〝检讨错误〞时,往往会泪流满面,哽咽不已。大家都觉得他胆小,很怕〝过不了关〞。如此这般之人,十九大也只能退出政治局了。

  还有消息称,原中办主任令计划2014年落马后,李源潮又被爆出因妻弟的问题,被习王多次〝敲边鼓〞警告,李的两任秘书也被当局拘查,李源潮自知不妙,但最终习近平对他还是网开一面,没有赶尽杀绝,但在十九大免去其政治局委员。

  据北京政界人士披露,李源潮在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之后,即陷入令计划〝新四人帮〞的朋党活动中。甚至传出〝令李体制〞的说法。

  李源潮原名李援朝,1950年11月出生在江苏,至少具有〝共青团〞、〝太子党〞、〝江苏帮〞等多重色彩。近年来,有关李源潮的传闻很多,有观点说,李源潮会平安着陆,也有分析认为,他很可能被抓入秦城监狱。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