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将取代巴黎成全球第五大城市
www.wforum.com | 2017-12-15 10:03:38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35年,18年后的世界城市格局会是怎样一番图景?西方国家的城市能否独领风骚?亚洲城市能否后来居上?

答案是肯定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发布的《全球城市》报告中提到,2035年全球城市权力将转向东方,届时上海将取代巴黎,成为全球GDP第五高的城市,以及世界最重要的经济增长中心之一。

2035年的全球GDP前十大城市中,将有4个来自中国,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天津;进入全球前20的中国城市还有深圳、重庆、苏州。

牛津经济研究院认为,2035年全球大城市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动,上海将进入全球前五大城市的行列,也将是中国第一个进入全球前五的城市;北京将升至第六。2016年,上海GDP排名全球第10,北京位列第15。

2035年,巴黎将跌至第七,纽约、东京则依然是全球前两大城市,伦敦将上升一位来到第三,洛杉矶降至第四;大坂-京都城市群则将大幅下降10位,跌至全球第17位。

未来十八年,全球前20大城市中有9个来自美国,7个来自中国,2个来自日本,英国、法国各1个,中美在全球经济中的优势将愈加明显。

按照牛津经济研究院的预测,十八年后的中国城市经济版图中,“北上广”依然是前三大城市,而近期增长势头强劲的深圳只是中国第五城。另一直辖市——天津将成为中国GDP第四大城市,可能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非首都功能疏解。

在增长势头方面,上海的排位升幅将慢于北京,而天津、重庆升势最勐,均将上升17位,苏州上升15位,广州和深圳上升14位。

值得注意的是,2035年可能进入全球GDP前20的7个中国城市,目前也是全国GDP排名前七位的城市。

彭博社援引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Mark Britton的评论称,全球城市报告研究全球780个大城市,这些城市的经济总产出占全球经济的60%,目前经济总产出达到45万亿美元,2035年将达到77万亿美元。

报告还指出,西方城市未来将面临老龄化甚至是人口下降,全球的大型中心城市将越来越多的转移到东方。除了中国城市,孟买、吉隆坡也将成为重要城市。

Mark Britton指出,另外两个拉丁美洲城市——圣地亚哥和里约热内卢将跌出全球前100,中东城市将稳步提升,非洲城市化将加快。新兴城市的人口增长和快速发展,也要求住房、配套服务、交通网络能够跟上速度,同步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