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准备访华 文在寅深入学习了19大报告
www.wforum.com | 2017-12-13 09:35:14  长安街知事、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准备访华  文在寅深入学习了19大报告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于今天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今年五月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为了这次访华之旅,文在寅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其中就包括“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据媒体报道,青瓦台从上周末开始就进入到“总统访华准备模式”,文在寅启程前所有日程安排全部取消,全力准备访华事宜。他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

这并不是开玩笑。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层人士表示,文在寅仔细阅读报告,希望读懂其中的哲学和构想。文在寅在当天同参谋人员的会议上表示,自己已通读十九大报告全文,称报告中强调了民主领导、生态环境、永做人民公仆。他还向青瓦台官员表示,自己已经体会到中国领导人建设国家的雄心。青瓦台方面期待,文在寅这般准备将有利于中韩双方在本次首脑会谈上恢复互信。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曾经介绍过,一个多月前召开的十九大,引发全球瞩目。大会闭幕后,中联部曾经会同中宣部等其他部门组成了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赴不同国家进行宣介。其中,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韩国。

出访之前,文在寅再次自学十九大报告,足见其对访华之旅的重视。

在日前接受央视记者水均益专访时,文在寅也谈到,他认为自己和习主席的治国理政哲学有很多相通之处。比如,习主席强调,党员干部要永做人民的忠实公仆,而他的施政目标是建设国民当主人的大韩民国和国民成为主人的政府。习主席强调建设小康社会,他也提倡发展国民为中心的经济,以人为本的经济。“希望能和习主席一同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开启新的合作时代”。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青瓦台当天公开了文在寅访华的主要行程。13日抵达北京后,文在寅将同在华韩侨进行座谈、出席中韩商务圆桌会和中韩商务论坛。14日下午,文在寅将同习主席举行会谈、共进晚宴,当晚还将举行纪念韩中建交25周年的文化交流之夜活动。15日,文在寅将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韩联社称,这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008年5月在北大演讲后,韩国总统时隔9年再次在北大演讲。

除了北京,行程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前往重庆。中韩建交以来,历届韩国总统都会访问上海。1919年在中国上海成立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上海也被称为“韩国民族独立运动的圣殿”。后因抗日战争爆发,临时政府驻地几经辗转,最后迁到重庆。

在重庆期间,大韩民国临时政府还与中国共产党有过一段渊源:1940年9月17日,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中国战时首都重庆成立韩国光复军总司令部。为了表示对临时政府的支持,周恩来和董必武都曾在光复旗帜上签字。

文在寅选择了这样一个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韩国政府情谊之地,意义不言自明。此外,在访问重庆期间,文在寅还将访问韩国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现代汽车第5工厂,自然也是期待两国经济领域的广泛合作。

能否实现求同存异?文在寅访华肩负重任

《韩国经济》12日的报道称,13日启程首次访问中国前,文在寅总统12日没有任何公开行程,专心准备中韩元首会谈。据青瓦台相关人士透露,文在寅当天全文研读了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共68页。文在寅之所以这样做,是认为要想打破中韩因为“萨德”问题造成的僵局,必须要理解习主席的治国理政哲学和发展蓝图。12日,韩国总统府表示,韩中领导人14日举行会谈后将各自发表新闻公报,公布会谈结果。对此,韩国外交专家认为,这体现了“求同存异”的基本思路。

韩国《每日经济》12日报道称,此次文在寅总统访华备受瞩目,而外界观察的重点在于以下5点:第一,中方领导人关于“萨德”的表态程度,是否会要求韩方采取具体措施;第二,两国关系不冷不热,中方对文在寅来访的外交礼仪安排;第三,中方能否解除包括乐天在内的“萨德”反制措施;第四,中国在朝核问题上会否继续坚持“双暂停”原则;第五,习主席是否会答应出席明年的平昌冬奥会。文在寅此次访华不仅带领了史上最大规模经贸代表团,而且准备公布大规模对华投资计划,文在寅的夫人金正淑也将与彭丽媛举行中韩交流活动。韩方期待,如果中方领导人能出席平昌冬奥会,将带动中韩包括民间交流在内的全面关系改善。

文在寅在接受中国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韩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在各领域飞速发展,但是近年来两国互信在很大程度上受损。他这次访华最大的目的和重点是恢复韩中两国的互信。关于“萨德”问题,今后韩国将格外注意不把“萨德”使用在防御朝鲜核武和导弹以外的地方,不会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美国曾多次答应遵守在此问题上的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韩两国互信、合作基础近期受到影响。文在寅总统就任后,重视对华关系,韩国政府在“萨德”问题上作出郑重表态,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这一问题达成一些共识。我们希望这一问题继续得到妥善处理,双方能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推动中韩关系完全重回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