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国务院“大管家”降为正处级 离开北京
www.wforum.com | 2017-12-01 06:01:0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国务院“大管家”降为正处级 离开北京

  杨晶(左)被传降为正处级(图源:新华社)

  未到退休年龄的中国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中共十九大上落选新一届中央委员后,去向备受关注。有消息透露,杨晶近日被免去职务,降为正处级,由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副市长从北京接回。

  香港《明报》11月30日消息,杨晶此次降级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

  香港《东方日报》11月4日发文称,杨晶没有入选中央委员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杨晶与令计划有瓜葛,报道称,杨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搭上关系。

  截至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中国国务院官网显示杨晶仍是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7日,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总理李克强当日出席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时,杨晶也在座。

  蒙古族的杨晶出身共青团,现年64岁,在内蒙古自治区任职逾30年,1993年曾任共青团内蒙古区委书记,与时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李克强结缘。

  后来历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省长)等职。2008年,他奉调入京,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进入中央书记处,并担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辅佐总理李克强,被视为李的亲信。

  中共十九大原被看好有望更上一层楼落选中委,令人意外。

  多维新闻此前在《中国财长肖捷任副秘书长 或成李克强大管家》一文中指出,国务院此番人事变动,结束了中共十八大时打破的惯例。当时,十八大上进入中央书记处的杨晶出任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兼具党和政的双重办事机构身份,创下了国务院秘书长的先例。杨晶之前,历任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华建敏、王忠禹、罗干等人,在国务院秘书长任内,均只有国务委员的职务。

  中共11月2日公布由财政部长肖捷接替杨晶出任中共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预计肖捷明年3月将会出任国务院秘书长,成为国务院新“大管家”。而官方一直未公布杨晶落选中委后的去向。

  早前有传媒报道,杨晶落选与他在内蒙古任职时的婚外情曝光有关。但《明报》报道称,京城消息透露,杨晶在十九大落选中委,以及今次被降级,均与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幕后控制人肖建华有关。

  报道称,出逃香港、拥有数家A股上市公司的肖建华,今年初被大陆人员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返北京后,对其涉及的案件作了彻底交代,其中涉及到杨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