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93岁穆加贝为何坚决不下台?他还有戏吗
www.wforum.com | 2017-11-19 02:13:12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3岁穆加贝为何坚决不下台?他还有戏吗

  我们都知道,津巴布韦政变了,大家注意观察会发现一个细节。开始,军队说不是政变,后来又说依然效忠穆加贝,最后也没有对穆加贝及家人动粗,甚至声明连一个人都没死。这样的军事政变,看着这么温柔的确可能让人觉得意外。

  为何军队表现得这么温柔?根本原因在于三点:一是穆加贝在津巴布韦、在非洲的历史威望;二是因为津巴布韦军队也是革命军队,这并非是敌对势力推翻政权,而且只是执政党内部的一次政变,所以没有爆发流血冲突;三是津巴布韦经济很差,社会很容易动荡,一旦爆发激烈冲突必然会遭到西方制裁,如此意味着政权哪怕最后成功换人,也意味着不稳固。基于这三种原因,津巴布韦政变显得非常“温柔”。

  那么,穆加贝为何不体面下台呢?据分析穆加贝不下台应该有三方面原因:

  一、认为这些曾经的下属不能把自己怎么样。

  政变的力量都是穆加贝的下属,穆加贝都93岁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所以他能分析出来他的下属正常情况下不会对他怎么样。在这种情况下,他会显得更加强硬。所以,虽然政变过了好几天,但穆加贝依然拒绝下台。

  二、认为自己在国际上、在民间还有支持力量,在等待“援军”。

  穆加贝认为自己在南非、在一些国家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他认为如果拖下来,未来还是有机会的。然而,中国表态了说无论津巴布韦发生什么情况中国都一如既往,也就是说你们内部的事跟中国无关。南非也没有挺穆加贝,非洲国家也没人吭声。今天,又看到新闻津巴布韦街上开始有要求穆加贝下台的游行队伍了。所以,估计穆加贝是等不来“援军”了。说心里话,谁愿意和一个93岁的总统打交道?谁又愿意一个93岁的人领导自己的国家?

  三、想争取政治利益最大化。

  穆加贝不下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争取政治利益最大化,否则他这么一下台自己的势力就要遭到清洗了,他还是希望保留一定政治影响力。

  不过,从现在情况看,穆加贝恐怕已经无力回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