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税改最后一战 六名共和党参议员是关键
www.wforum.com | 2017-11-18 19:42:4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税改最后一战 六名共和党参议员是关键

  美国众议院16日全院表决通过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草案,参议院财政委员会17日也同意将税改法案提交全院审议,参议院预计在感恩节过后的当周进行全院投票。据了解,目前有6名共和党参议员对税改法案仍有疑虑。

  总统川普政府及共和党国会议员积极推动的税改法案,预计在未来10年减税1.5万亿美元,参众两院共和党提出的减税法案,大幅降低公司税(从35%降到20%),将个人所得税标准扣除额增为两倍,降低商业实体及小企业的税率等。川普此前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完成近30年来最大的税改工作。

  感恩节过后,返回华府工作的参议员将就税改法案进行投票,今年夏天在健保法案中遭遇挫败的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面临的重大考验是争取同党议员的支持。

  共和党在总计有100席的参议院中拥有52席,想要通过税改草案,最多只能流失两票。据《华尔街日报》的分析,目前有6位共和党参议员尚未决定是否支持该院的税改草案。

  鲍勃.科克(Bob Corker)和杰夫.弗拉克(Jeff Flake):联邦预算赤字

  科克和弗拉克均宣布明年(2018年)不竞选连任,两人都担心税改法案将推高联邦预算赤字。

  来自田纳西州的科克表示,他同意减税将刺激经济增长,增加政府税收,但是担心税改效益的分析过于夸大。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弗拉克亦警告不要夸大税改收益,他说:“因为这些美好的经济推测,让我们同意减税,但是未来几年,如果没有达到这些效益,我们也想不起来当初的改革目的及任务。”

  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商业实体(Pass-Through Businesses)

  威斯康辛州参议员约翰逊是第一位表示不会投赞成票的共和党参议员,他说财政委员会通过的税改法案,对商业实体(合伙、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其它小企业)不公平。

  依现行税收规定,商业实体的报税是由所有人申报个人所得税,不是公司税,因此参议院的税改法案虽然将公司税由35%减为20%,但商业实体没有受益,税改后商业实体适用的税率,仍然超过30%。

  莉莎.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和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健保条款

  今年夏天阻挠健保法案过关的穆考斯基和柯林斯,对税改纳入健保议题表示关切。

  参议院的税改草案纳入废除奥巴马医保强制纳保的规定,根据国会两党预算分析师的推估,废除强制纳保将使保费增高。

  来自阿拉斯加州的穆考斯基表示,在废除强制纳保后,应通过法案恢复支付保险公司的作法,以弥补取消补贴后对低收入户的影响,这是稳定个人市场的重要因素。

  缅因州参议员柯林斯表示,对该州居民来说,健保是重大政策,11月初居民曾投票支持扩大现行健保规定中的“联邦贫户和残障医疗保险计划”(Medicaid)。

  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国防预算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此前曾表示,看好税收法案,而且法案的起草过程比他今年夏天反对的共和党健保法案更为透明。

  多位共和党参议员的助手表示,虽然目前麦凯恩并未反对税改法案,但是积极力争2018年国防预算应至少7,000亿美元的麦凯恩,如果未能如愿时,是否转而反对税改法案,仍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