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石对国有企业 绝对没有仇恨
www.wforum.com | 2017-11-17 03:06:1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6日,第八届财新峰会在北京召开,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发表讲话时提到了万科股权纷争背后的细节。王石表示,他与很多国企打过交道,“我对国有企业有过爱,有过怨,但绝对没有仇恨”。

众所周知,万科近两年经历了堪称跌宕起伏又惊心动魄的“股权争夺战”,2015年宝能系连续举牌万科,取代华润集团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但包含王石在内的万科管理层以其“信用不够”为名表现了“不欢迎”的态度,被激怒的宝能欲罢免万科董事会与监事会,有消息称当时万科管理层曾向华润发出了增持请求,但被华润以资金不足的理由拒绝了,因此万科董事会欲引进深铁集团抗衡宝能系,这一举动遭到宝能系与华润集团的强烈反对,恒大的介入又将股权纷争引入高潮,但最终随着监管层的介入,姚振华被实施十年的市场禁入,宝能系的计划“流产”,而深铁集团正式入主了万科。

王石回忆道,“当初万科改革之后,本可以选择私有化,也可以选择跨国公司做大股东,但最后选择了国企——华润集团,华润与万科共同经历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后来当我们遇到狙击、与大股东意见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确实可以去抱怨、去恨,但实际上我们仍然对其心存感激,等到再换大股东的时候,我们仍然选择了国有企业,只不过这次从央企变成地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是我和万科共同选择的道路,我们明白所有的合作都未必能一帆风顺,毕竟即使是夫妻之间都会有些磕磕碰碰”。

在提及国有企业中的优秀企业家时,王石还特意提到华润集团的傅育宁、深圳地铁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以及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王石称,他认为大型国有企业培养出来的企业家当联合国秘书长都是绰绰有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