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现实版皇帝的新衣 穿在了他的身上
www.wforum.com | 2017-11-16 03:10:27  横眉冷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实版皇帝的新衣 穿在了他的身上

 俗语所谓“不做中,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人情、事理老是琢磨不透,整天活在自己的世界,才会如此不识时务,自告奋勇说要为亚洲多国的南海纷争充当仲裁,这位白宫主人,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

  特朗普刚到访过菲律宾,在当地招来激烈的抗议,示威者焚烧特朗普的人像,不少人视他为过街老鼠,声威低落至此,你还说去当“公正调停人”,这岂不是自讨没趣?都说当代西式教育培养出来的人,自我意识太浓,往往不解世情,实在可堪怜悯!

  我们可以这样设想,如果在南海的谈判桌上,特朗普坐在正中位置,听完各方陈述后,一锤定音,判决中国胜诉,南海大部分主权从此划归中国所有。你说在场的越南、新加坡以至菲律宾代表会心服吗?慢说这几个国家都接壤南海水域,就是远离南海的日本、印度、英国等地,他们的政府也必定高声叫嚷,说是华盛顿为讨好中国而牺牲他国利益云云。

  要是特朗普判中国败诉,那别的不说,单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饶不了他。试问白宫主人这个仲裁者的高座,又如何能坐得稳?特朗普当选总统前,我身边不少年轻人都日夜期盼他能如愿,小伙子们不是欣赏特朗普的政治理念,而是觉得他出掌白宫后,世界政坛会有趣得像一出肥皂剧。如今这批年轻人已得其所哉,天天看着特朗普在瞎捣乱,平添了不少娱乐。新任白宫主人就是不明白,不少人只是把他当小丑看,他却囿于自己的世界内,不知人间何世,皇帝的新衣原来不是寓言,现实中,竟然也在上演。

  南海的矛盾千头万绪,莫说特朗普做不来仲裁人,大抵当今全球各国领袖之中,也找不出一个人能有如此威望,可以承担这个重责。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