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发布中国15大最奇特山寨产品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3:26:21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媒体发布中国15大最奇特山寨产品

英国媒体发布中国15大最奇特山寨产品

�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网路媒体“go social”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前15名中国最奇特产品”名册,排在前3名的山寨产品为“Lekars球衣”、“X-Boy电视游乐器”与“皮卡海绵宝宝胸章”,分别山寨的是NBA湖人队Lakers、X-Box和皮卡丘与海绵宝宝。

  除此之外,以老虎钳、螺丝起子与美工刀组成的“指甲修剪美材”获得第4名,排名第5至8名的产品分别是“垃圾拳击包”、“劣质iPad保护套”、“拼装泰迪熊”以及“材质不明的棉手套”。

  名列第9到第15的依次为:“山寨PS家用游戏机”、“山寨苹果手机”、“iPhone靴”、“KINE拖鞋”、“NOKLA手机”、“SQMY手机摇杆”及“deats耳机”。

  有外媒调侃说,SONY销售下滑是因为消费者被山寨品混淆了。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早在十几年前,西方社会就已经知道中国山寨海外产品了。

  他说:“比方说,把可口可乐说成Caca Cola,把雪碧变成碧液。现在花样越来越翻新,并且这种山寨产品还明目张胆在市面上出现,实在是令人痛心。中国人把聪明才智都用到歪的上去了,让全体中国人丢脸丢到全世界。”

  山寨产品不仅仅在民间泛滥。今年5月,大陆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官方渲染其为中国制造,但《华尔街日报》曾报导,美国航空市场调研公司(Teal Group Corp.)副总裁理查德.阿拔拉菲尔(Richard Aboulafia)说,C919的研发有四分之三采用了外国技术。外界质疑C919是组装的“山寨”货。

  谢田认为,中国现在把所谓的高铁等都说成是中国自己的技术,“其实是中国从德国和日本学来的技术,仿造出来的。中共在国家层面上,国营企业都公开这样做,仿造、偷窃其它国家的高科技技术、军事技术,上行下效,下面根本没有办法去制止”。

  谢田说,中国大陆没有实质配套的法律制度,这种仿冒和抄袭的现象、侵犯自由产权的现象,就没有办法将它起诉到法院;“而对那些地方政府来说,只要被买通了,或只要说山寨企业能带来就业机会、带来经济增长,对此(山寨现象)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山寨产品“价廉物美”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甚至还有人说山寨创造了民生,解决了很多人的生存问题,但外界对中国的“抄袭现象”并不认同。

      名单详情:

【01】CBA LEKARS

NBA 商标印上了 CBA 字样;怒抄 Lakers 湖人的 LEKARS,24 号球衣不就是 Kobe Bryant?我操!我肯定你是一个有肚腩的肥仔,开来见我!

【02】X-BOY

美国微软有 X-BOX;中国有 X-BOY,都系 VIDEO GAME SYSTEM,不用分得那么细!

【03】羞羞脸 QQ 镜子锁匙圈

都是黄色的…向比卡超致敬的杂种卡通扣针。

【04】LUYI 刀箝

原来有个名厂指甲挫叫 Luv Nails,中国山寨就有 LUYI。

【05】沙包

$20 人仔山寨沙包,胀卜卜很好打?大力打!打穿了,原来内里是用垃圾充塞的……哇_!

【06】iPad 套

iPad "皮革"保护套,"真皮"的感觉好软喔!拆开来看,原是只是填满牙膏包装纸皮。

【07】惊吓熊

Bear Bear 熊,脱下衣服想看看你的身体……咦?

【08】人工手袜

100% 不明来历纤维制成的人工手袜,算你坦白;但会否引致皮肤病?哇_!

【09】PolyStation

内置 1 千万只游戏的 PolyStation?从机身看应该是第一代的 PolyStation,嗯!

【10】iPear

iPear 手机,有个啤梨商标,黑白二色选择;我肯定不是抄考 iPhone!

【11】iPhone 鞋

老外表示,这些 iPhone 鞋放在街头摆卖是浪费了!应该向那些万元级 iPhone X 买家兜售,肯定卖得更好价钱!

【12】KINE 拖鞋

KINE 拖鞋,个"剔"字好有立体感,好粗犷!

【13】NOKLA N97

老外表示,这个品牌好易写错……NOKLA N97 曾几何时是我的 dream 机,可惜香港没有发售呢!

【14】SQMY 游戏手掣

SQMY 是日本 SONY 的失散兄弟吗?

【15】deats by NANI

向美国 Beats by Dr Dre 致敬;$10 人仔一对,老外表示超抵买!皆因人们根本难以辨认,充大头鬼至啱,山寨至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