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出席APEC返台,宋楚瑜:两岸不核弹相向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3:22:49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席APEC返台,宋楚瑜:两岸不核弹相向

  刚从越南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领袖峰会返国的我国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13日表示,代表团发言人邓振中、女儿宋镇迈顺利出席APEC,对岸有像个大国的样子,"对岸还是有相当的善意"。谈到北韩拥有核子弹,宋楚瑜说,蒋经国时代台湾就有核子弹发展的能力和技术,最后蒋经国决定不发展核子弹,因为即使有核子弹,也不能用。"我也不相信大陆会用核子弹来打台湾,因为两岸是一家亲"。

  蔡英文总统13日接见宋楚瑜等一行,会后宋在总统府举行记者会说明此行的成果。宋楚瑜指出,"对岸有它的坚持,我们也有我们的坚持,自由民主制度",如何大家有诚意,想办法把这个问题处理好,这是执政党必须要重新了解的事情。

  一带一路 台也想参与

  谈到大陆问题,宋楚瑜表示,对岸的经济发展,让大家都很称羡,所以几乎会议一开场,很多国家都谈到"一带一路",而只要谈到"一带一路",他找到时间发言就说,"我们也想要参加"。

  他强调,全世界都对经济发展有兴趣,台湾不能用排他性来与对岸发展关系,要以和平、繁荣和伙伴关系为原则。

  他说,大家都在拼经济,台湾要有好的经济基础,才有实力,才能坚持自由民主的价值;对某些的情况,我们自己也了解,我们不要去挑,而让很多可以做到的事,造成一些误会与困扰。

  对于与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在APEC见面,宋楚瑜强调,"我们有非常自然的互动"。他指出,他在午餐会的时候感触良多,看到美国总统和越南总理肩并肩,日本与南韩的领导人坐在一起,大家为了经济发展的问题坐下来谈,所以他才会说历史是一面镜子,不是一条绳子。他认为,世界如此,两岸也是如此,双边各有各的坚持,但要找出务实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两岸和平 最大公约数

  宋楚瑜还引用古文"烛之武退秦师"的典故自比。当国家需要时,要放下党派,共同为人民,为愿景创造更好的未来;和平才是两岸最大的公约数。

  宋楚瑜说,他在现场很仔细听,对岸领导人没有任何一个场合说台湾不能够跟他国发展经济,包括新南向;政治的立场不是这次会议的主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问他目前对于两岸问题的某些看法,宋楚瑜说,不只是安倍,其他的领导人也很关心两岸的问题,他也忠实地向他们说,两岸追求和平是最大的好处,从经济相互着手,好好处理这些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