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发个推 美国动用5颗卫星和4个地面站
www.wforum.com | 2017-11-11 03:39:01  海外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发个推 美国动用5颗卫星和4个地面站

  中国大陆的网络封锁一直受到自由世界的谴责。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中国访问期间,如何保持与美国国内的联系、并继续发送推特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据报道,11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结束了8日下午的行程后,川普在晚上更新了他的推特,将推特的封面换成了与京剧表演者的合影,并用大写的“THANK YOU”来表达自己的感谢。很多人不禁好奇,川普是如何突破中国大陆的防火长城、成功发送推特的呢?

�  据报道,作为美国国家元首,川普需要在国外访问期间,需要随时保证与美国国内的通讯联系,就连他在空中飞行时也不例外。他的专机“空军一号”配备有强大的通讯系统,在紧急时刻还可以使用E-4与E-6空中指挥机,保持对海陆空三军的通信畅通。不过,这些都只是表象,在“空军一号”、E-4空中指挥机身后的,是美军完备的国防通信系统。

  目前美军主要使用的是一套名为“移动用户目标系统”(MUOS)的卫星通信系统,这套系统最初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海军研制的,用于提供窄带移动通信服务。这套系统由5颗卫星及遍布全球的4个地面站组成。地面站平时负责对卫星进行测控、指令传输。

  MUOS卫星网络能够为在世界各地的美军作战部队,提供类似民用手机的3G网络服务。MUOS能够对具备标准通信功能的作战单位提供支持,它将商用的3G宽带码分多址(WCDMA)蜂窝电话系统,转换成使用地球同步卫星代替地面站的军用UHF卫星通信无线电系统。UHF频段比常规地面网络所使用的频段更低。MUOS系统具备穿透浓密植物、在恶劣气候中以及在广布障碍物的城市进行可靠通信的能力。这套系统能够提供军事点对点和网状通信,用户可以使用全球范围内的语音、数据,甚至是视频服务。

  据悉,2012年2月24日,美国的第一颗MUOS卫星成功发射升空,2016年11月3日,第五颗也是最后一颗MUOS卫星成功入轨,MUOS卫星星座构建完成。早在2007年,MUOS系统的四座地面站就已经开始建设,这四座地面站分别位于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弗吉尼亚州与夏威夷。

  在MUOS卫星通信系统投入使用后,迅速代替了美军此前使用的UHF波段通信系统,成为美军目前在海外行动中最为重要的通信保障。川普在中国访问时,MUOS系统能够为他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通信服务,他的出访机队中,就有一架C-17运输机专门为他运输通信设备,这些设备中,MUOS系统的地面站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据称川普所使用的特制手机,能够与MUOS系统的地面站无缝连接,并通过卫星系统,与美国国内取得联系。川普访问的网络,也是通过这套系统来进行的,并不需要通过所在国的当地网络服务商,以免泄漏国家机密。

  报道称,在美国军方MUOS系统的支持下,别说川普发送几条推特,就是与美国国内的官员开一个视频会议,也是相当轻松的。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