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云山对习近平目露寒光 退位离奇发长文
www.wforum.com | 2017-11-08 03:20:0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云山对习近平目露寒光 退位离奇发长文

  在中共十九大上刚刚卸任政治局常委的刘云山,昨日(6日)在党媒发长文大谈习近平所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江泽民亲信、长期与习近平暗战的刘云山,这番“挺习”举动引人生疑。外界关注到,在十九大开幕日,在习做报告期间,刘云山一度紧盯习,目露寒光。有分析说,刘云山可能退位后被查。

  11月6日出版的中共《人民日报》二版发表江派前常委刘云山的长篇署名文章,当中大力吹捧在十九大上抛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言辞都是党文化的空洞口号,捧习称其“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云云。

  曾任中宣部长,过去五年以常委职务掌文宣和意识形态的刘云山,此前一直是江派在台面上重要代理人。

  港媒曾爆料,十八大以来,刘一直利用文宣口对习当局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并多次挑衅习的讲话,以“高级黑”方式,不断对抗习,制造事端。

  迹象显示,十九大前后,熟谙宣传的刘云山正藉十九大之机操盘发起对习近平新一轮“高级黑”。整个官场一片歌功颂德之风。

  在十九大前,香港媒体就曾披露,中共中宣部编辑一本200多页的“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册子,准备7月1日中共建党96周年发行,供中共党政官员学习。但因没有在中央书记处讨论,没有向政治局上报审核,被政治局批评质问“大事为什么不报上报政治局审批”。刘云山则辩称是“配合十九大”。

  据指,这或是时任常委刘云山在退位前抓紧时间欲搅局十九大,对习近平再次实施“捧杀”手法。

  有意思的是,2016年10月由习近平主导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曾在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罕见抛出防“捧杀”的条文。强调“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对领导人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

  今年2月3日,中共党媒曾发表署名文章提醒主政者,一些人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着眼点在“捧”而不在“杀”。“捧”者的身份与言辞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迷惑性,正所谓“大奸似忠”“口蜜腹剑”。而真正的“捧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其危害可谓无以复加。

  近年刘云山拉帮结派及家族腐败丑闻高发,外媒曾报导称,“刘云山高调谈马列,其子闷声发大财”。

  在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前,刘云山就因6大罪责遭王岐山等人抨击。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因违反若干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刘云山被政治局常委会决议责令进行“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

  另有报导称,刘云山曾经与十九大前落马的江派接班人孙政才私下有交易,过去几年在给孙宣传造势方面不惜余力,还曾给党媒下特别指示。刘云山的小算盘是:一则在宣传上推出准接班人;二则培养新派系代表,并与之结盟,既为卸任后的安全着想,又为文宣系统抢夺中共二十大资源做准备。不过刘的这一盘算因孙政才出事而落空。

  习刘之间的恶战,会在十九大后熄火?有海外媒体关注到十九大开幕式上疑似暗藏杀机的“骇人”一幕。

  《新唐人》11月5日报导,中共十九大开幕日,习近平作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工作报告。期间,坐最前排的江派常委、大会秘书长刘云山,不但被镜头捕捉到带头睡觉,还有视频画面显示,刘看似鼓掌,但表情阴沉,眼露寒光。

  这一细节发生在习近平做完报告后,向与会高层鞠躬致敬之时。

  报导引述分析认为,要知道刘云山有多恨习近平,刘对习的态度在画面上表露无疑。

  时评人士陈思敏日前撰文表示,如果说十九大后退休常委,谁会成为周永康第二,那刘云山绝对是热门人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