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肖捷成李克强大管家 统战部财政部归他俩?
www.wforum.com | 2017-11-03 04:45:2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肖捷成李克强大管家 统战部财政部归他俩?

  中共十九大后人事大调整仍在进行。日前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已接替杨晶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人社部网站11月2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肖捷为国务院副秘书长。外界预计,不久肖捷将会转正,出任国务院秘书长,成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大管家"。因为传统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是中共中央派出机构,领导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工委书记向来由国务院秘书长兼任。

  60岁的肖捷是辽宁开源人,有消息称他是前副总理吴仪的亲戚,文革后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毕业后进入财政部,曾任综合司司长、国库司司长。2001年,年仅44岁的肖捷升任财政部副部长。 2005年,肖捷短暂外放至湖南任副省长,2007年调回中央,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跻身正部。十八大后,肖捷出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2016年11月接替楼继伟担任财政部长。可谓既熟悉财经,又熟悉国务院运作。

  中共十九大闭幕当天,除了中央委员名单未见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之外,当时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也被排除在中央委员名单之外,现年63岁的杨晶,实际上仍没有到退休年龄故而引发关注,而他至今一直没有确切的去向或消息。

  李克强旧僚尤权或掌统战部

  外界曾经估计,曾经长期在国务院工作的前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可能担任国务院秘书长一职,盖因他曾担任常务副秘书长时长期辅佐李克强工作。而早前星岛日报引述福州消息人士称,刚晋升中央书记处书记的尤权,在离任福建省委书记后,将上调北京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并可能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而肖捷将就任国务院秘书长的消息一出,似乎也能从侧面印证尤权将掌统战部的消息。

肖捷成李克强大管家 统战部财政部归他俩?

  消息称王军将接任财政部长

  而按照常规,财政部长一般都应为中央委员,目前在经济领域可以接任肖捷财长位置的人选并不多,在今年3月就任央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的丁学东与国家税务总局长王军都有可能成为继任人。香港《明报》则引述消息称,曾任财政部副部长的国家税务总局长王军不日将担任财政部长。

肖捷成李克强大管家 统战部财政部归他俩?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