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毁灭性打击团派!开创习近平时代
www.wforum.com | 2017-10-27 06:36:25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毁灭性打击团派!开创习近平时代

  中共十九大人事底定,团派遭遇毁灭性打击,作为一个政治山头很可能今后将不复存在。但对想开创新时代的习近平而言,“灭团”只是一小步而已,如何建立新的政治平衡将是一大挑战。

  十八大时,虽然令计划事件使团派上位受挫,但基本力量仍然存在,在中央政治局层面有李克强、李源潮、刘奇葆、汪洋、胡春华等骨干,中央委员会中更有近半委员与团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更有第三梯队蓄势待发,形成完整体系。当时团派的策略是忍一时海阔天空,十八大接不了班,五年之后再决雌雄,将希望寄托在二十大时翻盘。

  团派这个如意算盘打得很精明,毕竟时间在他们一边。相比红二代、上海帮,团派人士年纪轻、学历高、起步早,很多人不到四十岁已是正厅级,五十岁上下便跻身副部级,正是当打之年。习近平、王岐山等人也明白,既然与团派撕破脸皮,必然要一斗到底,当务之急是跟团派抢时间,即到十九大前的五年时间内,迅速瓦解团派,防止他们卷土重来。为此,习近平采取了抛石头、挖墙脚、掺沙子等一系列策略进行定点打击。

  首先是以肃清令计划馀毒为名,大力清扫中办等中央机关,尤其是与令计划有关联的中办局以上干部,政法系统副部级以上官员,斩断团派在中枢要害机关的“内线”以及刀把子,尤其是当时立案调查李源潮的司机、秘书,在舆论上形成声势,让团派中人惶惶不可终日。

  与此同时,习近平大力清查向令计划效忠的各省诸侯,对各省人事进行大换血,破坏团派在全国的布局。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等先后被调查,一些虽有问题但不至于入罪的诸侯,如山西原省委书记王儒林、江西前省委书记强卫及江苏前省委书记罗志军等则被边缘化。

  此外,习近平瓦解了团派第二梯队的骨干,如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内蒙常务副主席潘逸阳、山西省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福建龙岩市委书记黄晓炎等相继被拉下,斩断团派的接班阶梯。更勐烈的是,习近平在党群工作会议,严词抨击共青团“高位截瘫,四肢麻痹”,对共青团整个机构和人事进行釜底抽薪式的大调整大改革,原本行情看好的第一书记秦宜智也被边缘化。

  团派在习近平强力打压下溃不成军,在十九大卷土重来的想法已成一枕黄粱。团派中人很多是书生,指点江山激情有馀,底气不足,搞小阴谋很在行,玩大战略却难有作为,在政治斗争中始终玩不过红二代。习近平这代人听惯父辈打江山的残酷故事,也亲历文革悲剧,所以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便一鸣惊人,直插对手要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