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谜底快揭盅 代表嘴密封
www.wforum.com | 2017-10-24 04:19:5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谜底快揭盅 代表嘴密封

  为期七天的十九大会议今日闭幕,新闻中心已向媒体发出通知,有关明早新政治局常委亮相的采访安排。外界最关注的新一届高层人事"猜谜游戏",答案即将揭晓。各代表团前天起开始讨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及中纪委委员的候选名单。和两会不同,党代会的透明度较低,代表们大部分时间都闭门开会,他们下榻的酒店也严禁传媒进入,因此记者很难直接接触到党代表,就一些关心议题或人事传闻进行查实。

  大会昨天安排最后一场记者会,大批传媒昨天全日驻守新闻中心,把握最后机会,希望从参加记者会的代表口中,探听人事消息。不过这只能碰运气,大部分代表党性高,相当口密,有些基层代表警觉较低,可能愿意透露一下,但他们可能搞错人名,不能尽信。据说,有传媒前日问一名基层代表王岐山有否在中央委员名单内,对方称有,之后又说不清楚。经判断,这条新闻不敢出。

  话说回来,向来比较封闭的党代会,今年的采访安排已有进步,逐渐向两会看齐,例如参考两会的"部长通道",首设"党代表通道",安排特定代表在大会堂接受集体采访等。同样参考两会,启用境外记者采访申请系统,记者可向个人代表提采访申请。部分传媒的申请得到落实,或收到被访者的书面回覆。

  针对外媒,连日来大会安排了国家博物馆、故宫、北京大兴机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为主题的参观采访活动,还带他们到市内体验"共享单车"。今年安排的新闻发布会,由上届的每日两场增加至三场,主题也更贴近民生,触及楼市、教育、养老、医疗等民众关注的话题。然而,中央官媒依旧垄断了大部分提问机会,只是让台上官员总结成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