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预测 汪洋入常可能性大于胡春华
www.wforum.com | 2017-10-18 04:53: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开前,汪洋就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之一。此次十九大期间,汪洋能否入常依然是外界关注焦点。

 对于汪洋是否能在此次十九大期间进入常委,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称,汪洋出身团派,曾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随后历任安徽副省长、重庆市委书记及广东省委书记。他曾倡导政治体制改革,还称“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 

另外,文章指出,汪洋在处理群体事件的手法也让人印象深刻。2011年,广东乌坎爆发群众抗议,汪洋温和处理,撤出警察,允许村民选举新的领导,赢得赞誉。 文章援引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全球政策与战略学院副教授史宗瀚的观点称,“胡春华与汪洋两人之间,我认为汪洋当上常委机会较大。团派现时形势不妙,而胡春华与团派关系较明显。共青团旗下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被关闭并与中国社科院大学合并;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调任国家品质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等等。” 

另外,政治评论员刘锐绍分析称,“汪洋一直负责对美的工作,这些工作是实在并必需的。没有一个长期跟进这些工作的人,中美关系可能会变得不稳定。”他还表示,“汪洋在处理这些问题时,他有一种兼容的文化。当与外国人打交道的时候,汪洋比较轻松,可以跟其他人开玩笑。汪洋在广东也有很多对外开放的经验。” 

此外,台湾中央社10月1日刊文分析称,作为中共“改革派”的汪洋,受到习近平的信任,有望“上位”。习近平上任后,汪洋受到习近平的重用;而且汪洋的地方执政理念也被认为与习近平相契合。 就在中共召开十九大前夕,汪洋频繁外访、会见重要外宾。9月25日,汪洋在北京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一行;9月21日,汪洋出席2017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9月1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举行,汪洋代替习近平宣读致大会的贺信并致辞;9月初,他访问俄罗斯并出席多场会议,被普京授予友谊勋章;8月上旬,就在中印边境紧张之际,汪洋突然访问尼泊尔和巴基斯坦,应对中印冲突等。 外界认为,汪洋在中共十九大前频繁活动,是中共十九大“入常”大热的体现,但他到底将担任人大委员长或掌管外贸领域的常务副总理,目前尚无定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