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朴槿惠“命运之日”前夕 曝出一重磅黑料
www.wforum.com | 2017-10-13 04:05:0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13日),韩国法院将公布是否延期拘捕朴槿惠。就在朴槿惠的“命运之日”到来前一日,青瓦台意外曝出重磅黑料。12日,青瓦台宣布找到一些文件,证明朴槿惠政府在“世越号”船难事故报告中存在作假嫌疑。消息立即引发热议。朴槿惠所在政党驳斥,青瓦台选择这个时机爆料,无非是想发起舆论战。

据韩国《中央日报》13日报道,2014年4月发生在韩国的“世越号”船难造成300多人遇难或失踪,船上几乎都是参加旅行的高中生。现任政府在青瓦台的危机管理办公室中找到一些和该事件相关的文件,包括一本办公室日志。该日志内文显示,据最初报告记载,“世越号”于2014年4月16日早上8点58分翻覆,朴槿惠于9点30分收到报告,10点15分下令处理此事。不过,在6个月之后的修正版报告中,朴槿惠收到报告的时间,却变成了10点。青瓦台批评道,从收到报告到朴槿惠下达指令,原来是隔了45分钟,最后却足足被缩为15分钟。

此外,青瓦台还发现,朴槿惠政府疑似违法变更国家危机管理准则。原本灾难发生时是由国家安全局为主管部门,但在事发3个月后的7月,准则却被人篡改为“国家安全局只负责涉及到安保有关的事件,灾难事件由安全行政部主管”。这样一来,“世越号”船难就不算在国家安全局头上。青瓦台表示,这些原则的改变,理论上需经过立法部门同意,但朴槿惠政府完全忽视了相关步骤。

据悉,此前文在寅得知此事后,曾表示“有必要告知国民,并加以整顿”。他下令公开,以便“打消国民疑虑”。青瓦台表示,将彻查真相。

消息一出,引发社会热议。青瓦台的爆料时间成为争议的焦点,因为办公室日志是在本月11日被发现的,而违法变更准则早在上个月27日就已经查出。朴槿惠所在政党自由韩国党驳斥,青瓦台选择法院公布朴槿惠裁决结果前爆料,无非是想发起舆论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