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70后”女局长和副手同时被拿下
www.wforum.com | 2017-10-13 04:02:56  政知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0后”女局长和副手同时被拿下

一个局的正副局长同时被双开。

10日,西宁市纪委消息,西宁市旅游局原局长雷桂英、副局长张洪涛严重违纪被“双开”。“双开”通报显示,二人主要是“违规套取旅发资金、设立‘小金库’”。

11日,西宁市纪委下发《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自2017年10月中旬开始至2017年11月底结束。

细数二人的履职轨迹,不难发现二人仕途发生动荡的一年是在2016年,那么,2016年都发生了什么?除了二人之外,还有哪些正副职被同时“双开”?

二人履职轨迹

雷桂英、张洪涛二人或许大家还不熟悉,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通过梳理西宁市的“职务任免通知”和“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大概捋出了二人的履职轨迹。

雷桂英是女干部,1972年12月出生,2008年1月,西宁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显示,雷桂英当时担任西宁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拟提任为副县级干部。

2012年10月,西宁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提到雷桂英时任西宁市城西区委常委、副区长,拟提任为正县级领导干部。当年11月,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任免名单,决定任命雷桂英为西宁市旅游局局长。

同年,张洪涛升任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2012年12月,西宁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显示时任西宁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的张洪涛拟提任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

严格来说,旅游局不是张洪涛仕途的最后一站,2016年5月,西宁市人民政府任命张洪涛担任西宁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免去其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职务。

不过,这个位置他坐了不到半年,当年年底,11月,最高检官网就显示,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已对张洪涛批准逮捕。

今年5月,西宁市政府发布通知,免去张洪涛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的职务。雷桂英的局长任职也在去年年底被终结,继任者为周志城,曾担任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动荡的2016年

通过前文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捋出的二人仕途轨迹,不难发现,在2016年之前,二人仕途还是大体顺利的,尤其雷桂英,作为一名女干部,40岁那年成为正县级“一把手”。

发生巨变的是2016年,这一年,两人先后调整职务,张洪涛还在这一年被逮捕。

那么,2016年发生了什么呢?

2016年3月初,西宁市委巡查办开始了当年的第一轮巡视,对市经信委(国资委)、市林业局、市旅游局、市教育局进行了巡察监督。

6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满红芳、副组长张秦向时任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桂英反馈了巡察情况。满红芳提到,市旅游局“旅游发展项目资金存在账面滞留、监管不到位,财务报批手续不规范”。

6月中旬,市委“五人小组”建立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落实督办机制,由分管副市长对第一轮巡察的4个单位“一把手”分别进行了约谈,提出整改要求。也就是说,这时,分管副市长曾约谈过雷桂英。

9月份,西宁市旅游局发布了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中说:“针对旅游发展资金使用及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修订了《西宁市旅游局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督导检查制度》等3项制度,细化工作经费预算,规范资金管理审批流程,完善旅发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的使用监管,有效规范了项目申请、拨付兑现、进度监管等流程,杜绝账面滞留、挤占挪用、管理不严等问题。”

之后,关于雷桂英的消息就少之又少,张洪涛也在这期间调离市旅游局,随后被批准逮捕。2017年1月,周志城接任旅游局局长职务。9个月后,原任局长、副局长一同被“双开”,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正副职同时被“双开”

一个部门的正副职同时被“双开”,雷桂英和张洪涛不是第一个。有的是二人涉及问题不同,但同日被“双开”,有的与雷桂英、张洪涛一样,涉及的问题紧密相关,同时被“双开”。

今年早些时候就有一起。8月21日,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原局长杨天然、原副局长罗涛被“双开”。

杨天然的问题涉及到他担任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期间的事儿,例如“口是心非、阳奉阴违,表面上表态拥护省委对恩施州的人事安排决定,却私下非议、表达不满”,还有“接受事故责任单位的请托,违规干预和插手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工作”等。

罗涛的“双开”通报说,他在得知组织调查后,向“大师”求符化解,随身携带“保命护身”的符咒以保自己不被组织查处。

更早一些,2015年10月,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发布通报,吉林省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宋继新,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景春被“双开”。

通报中说,宋继新对吉林省体育局违反有关规定以单位名义私分国有资产负主要责任,佟景春对吉林省体育局违反有关规定以单位名义私分国有资产负直接责任,二人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再往前数一年,2014年9月,海南省文昌市纪委发布,2011年3月至2012年2月,文昌市农业局原局长符史军、原副局长符永诚在办理大棚瓜菜补贴资金过程中,滥用职权,在申请对象的申请手续不全以及所建设的瓜菜大棚不符合验收条件的情况下,仍然同意通过验收,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二人被“双开”。

不仅是地方,中央层面,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原副部长窦玉沛,同时因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被问责。两个人一个被留党察看二年,一个被严重警告,李立国还被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退休待遇因此打了折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