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没钱要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已拖欠会费5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7-10-12 19:31:3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透露,美国政府最早于下周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决定,原因是为了节省经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向法方传达了这一决定。但法国则希望美国将继续留在教科文组织,认为“美国必须致力于世界事务。”美国曾于1984年直接宣布退出教科文组织,后又重返该组织。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于几周前作出了这一决定。他在9月份联合国大会期间告诉正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正考虑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媒表示,这个“剧目”将最早于下周真实上演。此后,美国将以观察员国身份继续在教科文组织保持影响。

美国没钱要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已拖欠会费5亿美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0月4日开启选举下任总干事的程序,目前共有8名候选人参与竞逐,热门人选有法国的奥黛丽·阿祖莱,埃及的哈塔卜等。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寻求特朗普对法国候选人的支持。美国国务院想推迟这一举动直到教科文组织于本周选出新的总干事。

  其实,美国和教科文组织的“恩怨”由来已久。1984年12月,美国就直接宣布退出该组织。当时,美国是共和党强硬派总统里根执政。不过,“9·11”事件后,美国更加感到重塑和联合国关系的重要。2002年9月12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第5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时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3年,时隔19年之后,美国重返教科文组织。

  2011年,美国曾以国内法律限制为由停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缴费,当年即砍掉了8000万美元的会费,占教科文组织预算的22%。美国因此丧失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的投票权。该机构批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预算,并制定一系列涉及全球教育、科学和文化的方案。

  美媒表示,美国不缴会费的后果是,拖欠的会费年年膨胀。如今美国已拖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费5亿美元。蒂勒森想停止“流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