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结一知美知日 封死台独任督二脉
www.wforum.com | 2017-10-12 04:18:59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结一知美知日 封死台独任督二脉

当地时间10月4日,纽约帝国大厦庆祝2017年大陆中秋节点灯仪式举行,大陆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致辞。

  新任国台办首席副主任刘结一与现任外交部长王毅都是娶外交官的女儿。他的妻子是台湾记者都不陌生、当过外交部发言人的章启月,目前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外界所不知的是,在中共18大前,刘结一曾是外交部长热门人选,更一度传出要当驻日大使,台独派所寄望的任督二脉:美、日,他都有办法应付。刘的出线,代表整天幻想走国际路线的台独势力,就此被封杀。

  1957年12月生的刘结一,父亲也是外交官。到外交部后先在国际司历任三祕、副处长、处长、参贊、副司长。1995年就到纽约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参贊3年,2006年起调任外交部美大司长,负责对美事务;2009年5月至2013年8月,刘结一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2013年出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刘的岳父章曙曾出任过中国驻比利时、驻日本大使。日本外交官员说,刘结一因为岳父关系,对日本不陌生。还一度传出他是驻日大使。18大前,他也是外交部长热门人选,但他缺乏出使重要大国大使的历验,所以18大后,出任联合国大使,是重点培养的人物。

  "有关国家应当深刻反思,中东和叙利亚是怎样走到今天的局面的?不同国家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哪些是光彩的、哪些是不光彩的?只把人民挂在口头上,是极其虚伪的",今年2月底,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有关制裁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问题的决议草案举行表决,中国行使否决权,当场遭英美围攻,刘结一当场足足用了7分钟反驳。4月再与美英代表在制裁叙利亚案上狭路相逢,他这次炮火更勐,"英国代表在安理会这个庄严的场所,公然歪曲别国的严正立场,这是不能容忍的!"近期当美国总统川普批评大陆对北韩施压不力,刘结一立即在联合国开记者会,他强调只要美国与北韩两个主要当事方不愿意和谈,中方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有效果。

  可以想见,搭配学界社科院台研所所长杨明杰及统战体系的全国台研会长戴秉国,皆出自国际体系,有充足国际事务经验,辩才无碍的刘结一站上对台工作第一线,将是台湾难缠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