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货在华不受宠中国游客“归零”?韩国最近太糟心
www.wforum.com | 2017-10-11 18:58:0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称,韩国非常流行的无言表演剧《乱打》将关闭其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一家专属剧院,因为它的主要观众中国团队游游客数量锐减。《乱打》制作公司PMC Production在10月10日说,中国游客锐减是首尔与北京在美国反导系统问题上陷入外交纠纷引发的。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PMC Production说它将在今年年底关闭忠正路剧院——韩国四大《乱打》剧院之一。此前来该剧院观摩《乱打》的主要是中国游客。

韩货在华不受宠中国游客“归零”?韩国最近太糟心

  《乱打》制作公司一位主管说:“我们已通知剧院所有者我们会使用它至今年年底。我们意识到很难将剧院经营下去,因为我们的中国游客几乎为零。”

  该主管说:“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局势,希望情况有所好转,但现在就像是雪上加霜,朝核问题使局势进一步恶化。我们认为我们无法很快恢复到以前的状况。”

  《乱打》于1997年首演,很快便因其原创内容及有趣而滑稽的故事情节成为最受欢迎的表演类艺术演出。2000年,演出方专门为外国游客开设了一个专门上演《乱打》的专属剧院。

  拥有560个座位的忠正路剧院自2013年开门迎客以来一直是观众最多的剧院之一,但自今年4月以来,由于中国游客骤减,它曾被临时关闭。原本演出方是想将租约延期至明年底的。截至上月,《乱打》在韩国的累计演出场次达到4.6万场,累计观众达到1200万以上。

  PMC Production将于10月13日在忠正路剧院举行《乱打》上演20周年特别纪念活动。

  此外,今年以来,韩国产品在中国市场中所占比重降至10%以下,对中国出口形势引担忧。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10月10日报道,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本国产业、产业结构变化政策以及反萨措施等多重因素,令韩国逐渐失去最大的出口对象即中国市场。

  据国际金融中心与贸易业界10日消息,截至今年8月,中国进口总额中韩国产品占比仅为9.4%。2011年与2012年韩国产品在中国进口市场所占比重均为9.3%,2013年与2014年分别增加至9.4%与9.7%。2015年达到10.4%之后,去年虽小幅下降,但依然保持在10%的水平线上,然而截至今年年末,占比将再次跌破10%。

  就韩国整体出口而言,中国所占比重从去年的25.1%下降至今年(1-8月)的23.5%,若将中国香港占比计算在内,则从31.7%急剧降至25.6%。

  分析认为,中国通过减少加工贸易等转换经济结构是韩国产品占有率下降的最大原因。今年1-8月,韩国出口呈现恢复势头,对中国出口也增加12%,但这只是受到近年来对中国出口减少的基数效应影响,加之半导体、石油化学产品两大出口利好因素,令相关数据回暖。半导体与石油化学助推对中国出口增长,两大项目占比从去年的32.8%增加到今年的40%。

  贸易业界有观点认为,短期内对中国出口或继续维持增势,但中国经济结构变化、基数效应消失与“萨德”问题导致中韩关系转冷等将是主要变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