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售名列第三 西方竟高喊狼来了
www.wforum.com | 2017-10-10 04:10:26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售名列第三 西方竟高喊狼来了

�  中国对外军售近年狂飙勐进,市场份额已排行世界第三,西方智库大喊狼来了。国际军售市场格局的变化,再次折射出西方不亮东方亮这一现实,中国的崛起是西方无法阻挡的。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日前刊发一篇《为何世界应该害怕中国军事出口》文章,称近年来中国的对外军贸出口正在大幅度增长,过去五年中国在世界军贸市场中占据了百分之六点二的份额,这比之前的五年增长了七成四。中国已经超过了德国、法国和英国,成为世界第三大军火出口国。

  在过去国际军售格局中,除了俄罗斯,清一色的由西方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占据主导位置,他们向中东产油国及日本、南韩等新兴国家大量倾销飞机、坦克、军舰等主战武器,赚取利润最丰厚的部分。而中国军火出口的国家多是贫穷的第三世界国家,货源也都是轻型机械为主。

  但随着中国制造业发展,军事工业全面提升,中国在电子雷达、飞机、坦克、军舰、火炮等方面的质量开始与西方并驾齐驱,有些甚至已领先。中国军火质优价廉,具有西方国家不可比拟的优势,随着中国军火大量涌入国际军火市场,令西方国家利用技术优势随意赚取超额利润的时代结束,由此才引发西方世界惊呼狼来了。

  事实上,中国武器研发与制造进入井喷阶段,无论是单个种类的武器,还是成龙配套的武器体系,甚至打造全产业链的军工装备生产线,中国都能够提供。一些中国武器生产供应商凭一己之力,完全可以承包中等国家的国防军备需求,海陆空装备应有尽有。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点菜式军售服务,世界上也只有中国才能够做到,美国、俄罗斯、法国等传统军售大国都无法实现,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短板。

  在西方看来,中国就像一头贸然闯入军售市场的大象,不但分薄了他们的利益,还打破了军售的潜规则。更让西方难堪的是,他们还不知道如何应付这头大象。西方国家的制造业每况愈下,高科技亦日渐失色,军事工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们已没有多少实力与中国进行比并,面对来势汹汹的中国军火商,他们显然是慌了手脚,惟有诉诸舆论攻击这一手段,这也反映出西方国家的落寞。

  事实上,对外军售是一个国家对外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未来世界重要一极,中国的对外军售必然进一步加快加强,实现坐三望一,与美国争雄,旗帜鲜明的维护本国利益。今后中国对外出口武器装备,输出的不仅仅是中国制造的先进武器产品,更重要的是中国向购买国作出的安全承诺,这才是军售背后的大棋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