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资本管控如何击垮王健林的奥斯卡梦?
www.wforum.com | 2017-10-07 22:19:55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本管控如何击垮王健林的奥斯卡梦?

  在好莱坞大手笔收购的中国亿万富豪王健林想要拿下一项奥斯卡奖。话是去年放出去的。问题是,谁能帮他呢?

  知情人士称,牵头进行收购活动的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前院长Hawk Koch,以及王建立麾下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的其他代表,他们与好莱坞的电影制作公司接触,寻找精品项目。

  上述知情人士称,起初,他们主要考虑的是和有奥斯卡冲击实力的精品制作公司结成合作关系,包括Weinstein Co.、Fox Searchlight和Sony Pictures Classics。知情人士称,后来,“O项目”成立——O就是指Oscar(奥斯卡),该项目的宗旨就是在万达内部设立一个电影部门,制作有获奖潜力的电影。

  而如今,知情人士说,在万达遭遇中国政府的火力之后,王健林的奥斯卡梦也搁浅了;万达被批是因为该公司在海外大手笔花钱收购的做法与中国政府控制资本外流的意愿相悖。今年6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批准了一项决定,禁止国有银行向王健林的公司发放贷款,这凸显出政府对他的不满。

  这些人士称,中国政府的行动导致王健林丧失了冲击奥斯卡的最佳机会。王健林放弃了为《正义之弧》(Arc of Justice)提供50%投资的计划,因为投资该片意味着他要寻求中国监管批准他把资金汇出中国。这部电影由罗素‧克劳(Russell Crowe) 和戴维‧奥伊罗(David Oyelowo)主演,制作预算为1,250万美元。

资本管控如何击垮王健林的奥斯卡梦?

被放弃的奥斯卡项目反映出王健林好莱坞梦的沉浮。在中国通过开发房地产起家之后,王健林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影院连锁公司AMC娱乐控股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 Inc., AMC)和电影制作公司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

  王健林的另一目标直指好莱坞的最高荣誉:一座奥斯卡奖杯。

  万达接触过的一位好莱坞制片人称,万达董事长喜欢大场面、亮闪闪的东西,例如大楼、商场、购物中心、大公司和奥斯卡奖杯。

  万达的一名代表不予置评。

  Koch是万达实施“O项目”的关键人物,他在好莱坞从业数十年,积累了广泛的人脉。Koch曾担任《反斗智多星》(Wayne's World)和《一级恐惧》(Primal Fear)等影片的制作人。王健林是在2013年到访洛杉矶期间结识Koch的。知情人士称,Koch后来受邀与王健林到中国旅行,为新项目青岛万达影视产业园(Wanda Studios)的选址提供咨询。

  2013年9月Koch出席了万达青岛东方影都的奠基启动仪式。在这个仪式上,万达邀请了诸多好莱坞明星,包括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和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以及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

  据知情人士透露,之后,Koch被聘为兼职顾问,年薪30万-50万美元,帮助在好莱坞宣传青岛万达影视产业园。

资本管控如何击垮王健林的奥斯卡梦?

  在追逐奥斯卡梦的过程中,王健林最初选择的目标是Weinstein Co.,这家公司因为制作了多部获奖影片而广为人知。2014年,万达独家投资3,000万美元制作了电影《铁拳》(Southpaw),主演是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l)。

  知情人士称,在与这家电影制作公司洽谈合约时,万达希望得到《铁拳》能够获得奥斯卡提名的保证,否则对方要向万达支付一笔费用。万达被告知奥斯卡不是这样的运作方式。这部电影没有获得任何奖项提名。

  王健林后来改变了策略,决定将此类项目转为内部实施。

  2016年他同意设立“O项目”。王健林向Koch拨款约60万美元,用于在洛杉矶租赁办公室、聘用助理、竞拍图书版权和其他知识产权。《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和《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的制片人马克‧戈登(Mark Gordon)被请来帮忙开发项目。Gordon不予置评。

  Koch很快发现了一部有竞争力的作品《正义之弧》,原着曾获得2004年美国国家图书奖,讲述了一宗标志性的民权诉讼案。知情人士称,万达原本计划承担这部电影1,250万美元预算的一半,并获得大约50%的权益。

  但一名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打击资本外流之际,万达决定放弃对该电影的投资。监管机构一直十分警惕国内企业对外国媒体和娱乐业的投资。

  如今,《正义之弧》的后续会怎样尚不明朗。一名人士说,未来万达向“O项目”或其他海外电影投钱的可能性为零。了解该影片制作情况的人士认为,有可能会有新的出资人加入,即使这可能意味着该影片的预算会缩水。

资本管控如何击垮王健林的奥斯卡梦?

  内部人士说,这个插曲表明,好莱坞与中国联姻可能会因第三者的出现而生变,这个第三者就是中国政府。

  一名参与该项目的人士说,做成任何一部电影都是一个奇迹,但没有人能预料到中国政府介入并导致整个电影夭折这种可能。

  万达上个月派代表到洛杉矶参加与电影制作公司的会议,并保证说万达没有撒手不管。但各位高管私下里怀疑,万达会不会获准重启好莱坞的项目,并且保持政府介入之前的力度。

  不过,王健林仍然拥有跟奥斯卡的一点亲密关系。2013年,万达向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新电影博物馆捐款2,000万美元,这足以让该公司在该博物馆的影史部分获得冠名权。

  作为回报,该学院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向万达致意,在一个有关全球电影的部分给了万达大厦标识几个镜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