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教父”习近平 红旗下的统战与暴力
www.wforum.com | 2017-10-01 20:45:48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教父”习近平 红旗下的统战与暴力

  香港多个政党及团体十一举行“反威权大游行”,而在台湾的中华统一促进党,则是以庆祝“光辉的十月”为由,10月1日下午在台北火车站集结游行。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带领统促党成员,身穿蓝色印有大陆五星旗上衣,手持五星旗或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活动过程大致平顺。另一方面,大陆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日前在台湾大学举办演唱会活动,最后竟演变成流血事件,抗议学生与统促党成员爆发肢体冲突,引发舆论关注。究竟在台湾的亲共成员是不是所谓的“第五纵队”?北京对台统战是否暗藏暴力?中共是否藉由扶植台湾的黑道份子以达到其渗透与控制台湾的目的?还是以上这些假设都只不过是被有心人士给扣上了红帽子?

  余杰2014年著有《中国教父习近平》一书,指习近平欣赏美国经典黑帮电影《教父》并从中汲取权谋之术,有人认为这次台大校园流血风波反映出北京对台统战中潜藏暴力与黑道的影子?事后也有不少人士指责统促党的暴力行径并质疑成员的黑帮背景。

  余杰表示:“如果我们仔细看统一促进党的背景,它的前身是台湾非常重要的一个黑帮-竹联帮。竹联帮和当年蒋介石带到台湾的军人子弟有关系,这是蒋家统治的中后期刻意扶植的一个黑帮。竹联帮在国际社会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是参与射杀在美国的作家江南。张安乐是射杀江南的凶手之一,也在美国被判刑,后来他逃到中国,在广东深圳一带做生意,在中共的扶植之下回到台湾,在台湾组建统一促进党。最近几天台湾警方公布的信息显示,除了张安乐以外,统一促进党的副主席发言人全部都是竹联帮的份子。所以统一促进党和竹联帮之间的同构型和同构性,以及身份的重叠性显示,九成以上的成员都是竹联帮份子。这是中共用黑帮来对台湾进行渗透和破坏的典型案例。

  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10月1日带领上千人在台北车站前挥舞五星红旗,并穿着印有五星旗的上衣,高喊“祖国生日快乐”,张安乐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华民国的国魂已经荡然无存。”

  台湾各界究竟怎么看白狼率领统促党拿五星旗在台湾庆祝十一这件事,同时拿着五星红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中华民国国旗庆祝中共国庆,本身是否就是一种历史的荒谬?

  吴汉表示:“这个的确是蛮荒谬的,在中华民国的土地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庆。而这件事在台湾的荒谬也不止一次。之前我们也看到过,台湾民政府替日本人在做宣扬。目前台湾面对这些问题,都把它看作言论自由或者集会自由。以台湾目前执法的状况来看,要想取缔他们好像也没有具体的方式。统促党在过去台湾发展的过程里面,大家都知道它和竹联帮的关系,可是无论如何,它最成功的是搏到了新闻版面,而且整个游行也在台湾的电视上播放了。所以我觉得在从台大的事件来看,最大的赢家是统促党,让统促党得到了一个免费宣传的机会。

  有台湾媒体质疑中华统一促进党(统促党)有黑帮背景,而且受大陆国台办经援。报导称,日前的台大校园流血风波,国台办外联办事处就是给台湾黑帮下指令的 “影武者”;对此,台湾内政部长表示会彻底调查;大陆涉台学者认为台湾独派势力歇斯底里,这是莫须有的罪名,台独派乱扣红帽子的做法只会加剧台湾内部对立。这究竟是 “红统变黑统”还是乱扣“红帽子”?

  余杰表示:“不仅在台湾还是香港,中共现在都在刻意的利用黑帮来做事情。我们看到在香港也是这样的。在香港回归前,邓小平就有一句名言说,黑社会也有权利爱国。我们看到占中运动以后,香港有很多的黑帮来介入、恐吓,甚至像占中三子和学运领袖发出死亡恐吓,在台湾更是这样。最近我也看到台湾媒体有相关的报道,福建的外联办对台湾的黑帮进行保护和掌控。台湾很多的黑帮份子在台湾犯法以后逃到中国,然后继续的做生意,继续的发财。这些黑帮份子在中国能够继续的做生意当然是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默许和扶持,用能够让他们发财,能够让他们安全,再让他们返回台湾用在中国赚到的钱在台湾发展他们的势力。所以最近这几年随着习近平的掌权,这种利用黑道、扶植黑道来控制与渗透台湾和香港的情况恐怕还会变本加厉。”

  吴汉表示:“我觉得在政府或公权利利用黑道这些,古今中外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重要的是看政府对黑道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有人说,黑道对政府来说就像一个夜壶,用的时候就把你拿出来,不用的时候就把你丢到床底下去了。所以过去我们看到在台湾也曾经发生过从北到南全部是黑道来担任地方议会的议长,这就是所谓的黑金政治。在日本也有这种所谓黑道治国的问题,包括国外也有3K党、黑手党等类似的组织。但是无论如何黑道进入政治这都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会把政治搞得乌烟瘴气。所以一个比较清明的政治要和黑道划清界限。当然,中共在处理敌对关系的时候无所不用其极,所以中共利用黑道也是一种常态。”

  余杰则认为台湾确实需要制定新的法律,他告诉美国之音:“对言论自由也不是没有边界的。我们知道在德国,如果为纳粹和希特勒叫好,如果说大屠杀没有过,这是犯法的,这不属于言论自由被保护的范畴。我们知道今天中共这样一个独裁暴政的政权和纳粹并没有本质的区别,而且中共还用将近两千枚导弹对准台湾,所以我觉得台湾需要制定新的法律来对张安乐、对竹联帮和统促党这样的势力进行控制和制约,用法律来惩治他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