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商会吁中国开放市场拿出行动
www.wforum.com | 2017-09-20 04:35:1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开放市场的承诺何时可以兑现?欧盟在华商会惋惜的指出:承诺实施的进度缓慢,商会要求北京方面废除妨碍外国投资的限制和监管障碍。

法新社从北京发回的报道指出,中国开放市场的承诺在2017年初有良好的开端:1月份在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亚洲巨人将“敞开大门”。紧接着一份通告称政府准备“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并“为吸引外资做更多的努力”。

但是,对欧盟驻华商会来说,这一切还是没有实际效果。该组织在周二公布的一份400页的年度报告中详细列举了中国的各种障碍和不确定因素继续阻碍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投资。报告强调:欧洲公司“对中国这些承诺感到厌倦,清楚知道这些承诺是老调重弹(...)从未真正实现过,报告鼓励中国政府“用具体行动取代言语”,并消除长久以来对外国公司的歧视。

据欧盟驻华商会今年五月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54%的欧洲公司认为,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受到歧视。

商会主席在采访中指出:数据说明:去年,中国在欧洲的投资急剧上升了77%,欧盟在华投资却下降了四分之一。在2017年上半年,欧洲对华投资再次下降了23%,这表明尽管中国的经济保持平稳,但其吸引力已经衰退。

在金融,电子,法律服务,汽车等行业,欧盟欢迎中国在所有领域投资,但是与此相反,北京在这些领域继续对外国投资者进行限制:必须与当地合作伙伴创建合资企业,或是简单纯粹地禁止外资投入。

商会主席感叹说:“缺乏互惠(...)在政策上是行不通的,如果中国不采取行动,我们担心会有反弹的情况出现:没有人想要看到大国间的贸易报复”。最后,他一字一句的指出:“我们呼吁废除针对外国投资的(中国)法规”,这种具有限制性的特有制度会导致“商业环境的不透明和不可预测性”。

法新社指出,欧盟商会的报告恰逢商业担心日益增加之时,几个星期以来,中国禁止多种法国软奶酪的进口,并准备自十月起要求进口的农产品提供检验证书,其中包括风险最小的产品。

此外,商会主席还指出:自今春开始实施的网络安全法也加强了对企业数据存储的控制,也“引发了不确定性,破坏了商业信任”。

最后,政府对国有企业的重新掌控以及涉入私营企业日益增多,出任董事会的职位更引发疑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