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撕撕撕 香港中大标语战升级
www.wforum.com | 2017-09-18 09:35:1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中大民主墙“港独”海报风波余温未消。内地女生怒撕“海报”一事已过十余天,港中大校长沈祖尧15日公开要求学生会尽快移除“港独”海报,否则校方会主动移除,但事情并未迅速收场。

港中大校内的“港独”海报与横幅仍未拆除。据港媒报道,今日(17日)下午,有3人分别到民主墙前撕下“港独”海报,还有民间社团到民主墙前抗议,并贴上“这里就是中国”的标语,而此前辱骂内地生“滚回支那”的港中大前学生会会长周竖峰又到场骂人。

17日下午,一白衣女子撕掉港中大民主墙上大片“港独”海报(图片来自港媒)

“港独”海报横幅未拆 3人上前撕掉

今日中午(17日)约1时,香港媒体记者来到港中大民主墙前,发现没有新海报被贴出,但文化广场的“港独”横幅也未被移走,下午约1时20分,先后有3人分别撕下民主墙上的“港独”海报。

据港媒报道,首先撕走海报的为一说普通话男子,他并没回应是否港中大学生或学生职员。被媒体问为何撕走海报,是否不同意其中内容,该男子表示“我同意呀,所以才撕掉”。

第二位撕走海报的男子,港媒记者表明身份上前询问原因,该男子回应“我见有人撕走”,又表示自己是“公众人士”,因不赞成海报内容而撕。问及擅自撕走民主墙上海报可能违法,该男子表示,“他们(张贴海报者)也犯法”,并表示不介意目击者报警。

随后,一名白衣女子突然大幅度撕走民主墙上的海报,差不多整墙的“港独”海报被撕掉。当班看守的港中大学生会外务秘书李文耀上前阻止并质问身份,该女士并没回应,随后乘坐私人轿车离开。

撕撕撕 香港中大标语战升级

差不多整墙的“港独”海报被该女子撕掉扔在地上

港中大学生会学生多次阻止该女子离开(动图截自港媒视频)

报道还称,约2分钟后,该女子所乘轿车驶回现场,司机开窗大喊“英国走狗”。

女子座驾司机开窗大喊“英国走狗”(图片来自港媒)


港中大学生会学生拿着被撕掉的“港独”海报

 

民间团体民主墙前表态 高喊“这里就是中国”

此外,下午2点半左右,香港“爱护香港力量”社团十多人手持“这里就是中国”标语到港中大民主墙前表态,有人一度在民主墙成功贴上该标语,有在场港中大学生会代表让其张贴在民主墙空白位置,多名保安人员到民主墙前戒备。随后,“爱护香港力量”十多人坐在民主墙前空地表达不满,一度高喊“Hong Kong is China”、‘“这里就是中国”的口号。

香港“爱护香港力量”社团十多人手持“这里就是中国”标语到港中大民主墙前表态。(图片来自港媒)

报道还称,早前骂内地生“滚回支那”的港中大学生会前会长周竖峰,又一度与在场持相反意见人士互相指骂,并在脸书上分享视频直播,鼓动人来现场。

十所大学联合声明反“港独” 政务司长、财政司长表态

15日晚,香港十所大学校长曾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珍惜言论自由,但谴责“最近滥用言论自由的行为”,强调言论自由“并非绝对”,有自由就有责任,并特此声明不支持“港独”,认为这是违反《基本法》。

参与联署的大学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港中大、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及香港大学(排列按英文字母次序)。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15日对媒体宣布校董会执委会会议决定,重申校方绝对反对“港独”的立场,要求学生会尽快移除民主墙上讨论“港独”的标语,否则校方会主动移除。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图片来自港媒)

前港中大学生会长周竖峰早前以“支那人”骂内地生,沈祖尧批评,对于有学生在校园内以侮辱性字眼挑起仇恨,他谨代表大学致歉,事件会交予书院调查。

继香港10所大学校长发表联名声明反对“港独”后,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公开强调,声明信息明确、正确,“港独”完全违反《基本法》,绝对没有讨论空间。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公开强调,声明信息明确、正确,“港独”完全违反《基本法》。(图片来自港媒)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17日)出席活动时也表示,“港独”绝对是违反《基本法》,希望社会放下争论,不要造成分化及对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2日曾再次公开强调,“港独”标语不是言论自由问题,而是是否尊重一国两制、爱护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障自由权利的宪制问题。而林郑月娥上次发表类似声明是一周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