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为何突然对IS下死手?
www.wforum.com | 2017-09-15 03:50:25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为何突然对IS下死手?

  据外电1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天称,俄海军向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发射了7枚巡航导弹。

  如果大家注意,最近俄罗斯使用导弹攻击 IS 的频率大大增加了。我们都知道,俄罗斯军费紧张,导弹又非常昂贵,一般情况下俄罗斯不太愿意使用导弹进行打击。那么,为何现在普京不顾成本频频使用像巡航导弹这样的武器来打击IS呢?据分析,普京这么做根本原因有四个:

  一、普京对特朗普的期望破灭。

  过去差不多一年时间里,由于普京对特朗普改善美俄关系有期待,所以在叙利亚对美国做了一些让步。譬如,允许美国与叙利亚库尔德人合作在叙利亚库尔德控制区建军事基地等。但是,随着两人在德国会面后特朗普的态度,普京认清了寄望于特朗普改善美俄关系已经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普京不再需要顾及什么了。

  二、美俄在叙利亚开始激烈争夺地盘。

  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争夺地盘非常激烈。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在攻击IS盘踞的重镇拉卡,而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突击的是IS控制的代尔祖尔。双方都在加速打击IS以从IS手里夺取更多地盘加以控制。在这种情况下,打击非常需要打击效率,导弹是最有效率的打击方式。普京这么选择也是为了夺取更多叙利亚地盘。

  三、俄罗斯需要在中东展示强势和决心。

  既然美俄关系缓和没戏了,叙利亚和谈暂时也没戏,为了争取谈判桌上的主动,普京需要在叙利亚问题上展示强势和决心。使用导弹加大打击IS力度,就是展示决心的一种手段。

  四、普京不想失去更多。

  对普京来说,过去一年已经失去太多,可以说是被特朗普忽悠了。对于一个顶尖政治家来说,这是一种耻辱,所以普京不能失去更多,加大打击IS的力度,是在战场上捞回一些损失的动作。

  各方都在加大力度抢夺IS盘踞的地盘,IS大势已去,用不了多久大部分据点都将被收复。然而,IS会继续向更广泛的范围扩散,IS之疾会继续给世界带来伤害。世界各国应该联手反恐,以更快的速度和效率清除这些遗毒!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