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 韩国人心碎了
www.wforum.com | 2017-09-12 19:48:2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23届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到25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举办,随着2018年的临近,韩国社会对于冬奥会的期待也是日渐高涨。不过,最近韩媒的一则报道,却如冷水浇头,让许多韩国人直呼“心寒”,还引发不少“抵制中国货”的杂音。究竟发生了什么?

  9月10日,韩国SBS电视台播出一则新闻,题为《看过平昌冬奥会纪念物才发现白老虎和亚洲黑熊的老家是中国?》。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 韩国人心碎了

  常看新闻的人可能知道,白老虎和亚洲黑熊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官方吉祥物。不过,它们怎么就跟中国扯上关系了?节目开始,韩国主持人说,“平昌冬奥会的吉祥物纪念品,大家自然以为是韩国产对不对?但是观察后发现,清一色的都是‘made in China’而不是‘ made in Korea’。”

  难道是“中国制造”刺激到韩国的自尊心了?果不其然,主持人接着说,“冬奥会是我们主办的,却给中国企业做宣传。”

  还搬出如下“铁证”: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 韩国人心碎了

韩国总统戴的徽章是“中国制造”

  第一、文在寅总统和部分朝野议员担任冬奥会宣传大使时,胸前佩戴有吉祥物形象的徽章。但徽章背面,却是中国制造企业的大名和“made in China”字样;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 韩国人心碎了

韩国议员宣传冬奥的徽章,也是“中国制造”

  第二、平昌冬奥会纪念品,从包包到雨伞,多半都是中国货。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 韩国人心碎了

“只卖韩国货”的博物馆也很多中国货

  还有一条:最让韩国记者们惊讶的是,标榜只卖国产货的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它们柜台中的纪念品,居然也是“made in China”!

  一位接受采访的韩国女士“诉苦”道,本来想买件自己国家活动的纪念品做礼物,但因为是“made in China”,所以购买的时候会有些犹豫。

  听到这里,小编心里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既然接受不了“中国制造”,那当初又为何选择?难不成是被强行逼迫?结果,平昌奥运组委会人员给出的答案却非常简单:可以给出最低的报价,还能支付很多专利使用费的,只有中国企业!

  也就是说,中国制造物美价廉,因此韩国冬奥会制造纪念品时,主动选择中国供货商。这似乎没有什么可以说三道四的了。不过,节目没有就此打住,又祭出民族自尊心的牌。

  报道举例说,东京在准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为了国家的颜面”,只选用日本产纪念品。还有,美国选手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因为穿着中国制造制服参赛“受到指责”,于是在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全部换上了美国货。

  韩国政客也登场了。一位叫全希卿的自由韩国党女议员在节目中表达对平昌冬奥会的期待。她说,“希望这次大会,韩国的logo可以骄傲地出现在吉祥物和徽章上,并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

  SBS的报道一出,韩国人的玻璃心简直碎了一地。

  有韩国网友感慨,“看了SBS的报道,发现韩国真让人心寒!”也有网友说,“这肯定是朴槿惠执政时干的,必须去找她问责。”还有网友叫嚣道,“抵制中国货,让中国企业搬出韩国!”

  遗憾的是,本该遵守客观公正态度进行报道的韩媒,也对最基本的常识视而不见,故意用夸张的言辞挑动大众情绪。韩国《国民日报》10日称,韩美部署“萨德”后,韩国企业遭到中国的“报复”,现在韩国举办国际盛会,“却给中国企业填饱了肚子。”

  当然,韩国也不乏理智之声。

  平昌奥运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我们是通过公平的投标、以及对价格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严格探讨后,选出的吉祥物徽章和纪念品制造公司。”

  此外,平昌冬奥会发言人成白柳也站了出来。他11日在脸书上发文称,“我不明白一个主张自由贸易协定、靠贸易吃饭的国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报道。”他还说,“韩国曾经以缝纫工业维持生计,但现在韩国的缝纫公司几乎全部转移到中国与南美洲。在韩国路边随处可见的娃娃机,里面的玩具也是那些地方制造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