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百万美国人大逃亡 美军待命支援
www.wforum.com | 2017-09-09 04:55:15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百万美国人大逃亡  美军待命支援

迈阿密民众在超市抢购防灾物品

上百万美国人大逃亡  美军待命支援

      超强飓风艾玛(Hurricane Irma),正在朝着美国本土步步逼近,根据最新预测,随着飓风眼行经路线改变,首当其冲的“最糟糕受灾点”可能是迈阿密。佛州与乔治亚州沿海地区上百万居民奉命疏散。川普星期五呼吁民众,尽快回避“超大飓风”艾玛,并称自己和内阁成员这周末将会紧密关注艾玛的情况。

      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星期五前往马里兰州戴维营。星期六早晨,川普将召集所有内阁成员进行他上任以来的第四次全体聚会,讨论联邦对飓风艾玛和哈维的应对情况。

川普当天在每周视频讲话中,敦促在艾玛路径中的民众尽快避难。川普说:“这将是一个会带来历史性破坏的风暴,没有任何事比我们人们的安全更重要。”

      川普还向记者表示,这将是一个十分“坏”的风暴,但我们已经以最高标准准备应对灾情。

      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署长朗恩(Brock Long)表示,佛州与乔治亚州有100多万民众必须强制撤离,预期会有更多州呼吁居民避往地势较高地点。

      朗恩表示,美国1851年以来仅3次遭受第5级飓风袭击,包括1992年将佛州南部许多地区夷为平地的飓风安德鲁(Andrew)。

      朗恩警告:“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艾玛对佛州是否有影响,而是灾情会有多严重。”

      应对艾玛美军待命 多艘两栖攻击舰奉派支援

      为了应对艾玛,美军星期五动员数千名军人和部署数艘大型船舰以支援疏散和人道救济工作,同时空军也自飓风来袭区域撤离多架飞机。

      根据美国国防部声明,波多黎各、美属维京群岛和佛罗里达州首长动员将近14000名国民兵支援搜救和疏散任务。

      美军两栖攻击舰“基尔沙吉号”(USS Kearsarge )和船坞登陆舰“橡树丘号”(USS Oak Hill)已奉派支援。此外,两栖攻击舰“硫磺岛号”(USS Iwo Jima)和“纽约号”(USS New York)待命提供额外援助,“黄蜂号”(USS Wasp)则将对美属维京群岛进行伤患撤离任务。

      美国空军已撤离南部基地数十架军机,包括南卡萧奥空军基地(Shaw Air Force Base)的50架F-16战机。

       截止星期五早晨5点,艾玛正位于大伊纳瓜岛(Great Inagua Island)西北部55英里处,位于迈阿密东南部495英里处。

      目前艾玛已经从5级飓风降级为4级飓风,最大风力为155英里每小时,但艾玛仍有可能再次升级。

      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发布的飓风最新动态显示,艾玛的飓风眼移动路线突然改变,可能会比之前预计的提早袭击佛州。

      艾玛预计星期天清晨在佛州登陆,但其带来的热带强风可能在星期六晚上就抵达佛州南部,给佛州大部分地区带来威胁生命的巨浪和强风。

      CNN气象学者沙特尔(Tom Sater)分析,虽然艾玛飓风眼行径改变只有20英里,但却让迈阿密因此沦为最糟糕的受灾点。

      国家飓风中心星期四晚向佛州南部发布了飓风警报。迈阿密滩市长李文形容艾玛是“核子飓风”,并要求民众尽速撤离。

      当局已经向整个佛罗里达礁岛群(Florida Keys)、迈阿密部分地区以及乔治亚州海岸地区发布了强制疏散令。这也是自2005年的丽塔飓风(Hurricane Rita)迫使德州和路易斯安纳州370万人逃难以来美国规模最庞大的疏散作业。

      佛州东南部的迈阿密─岱德郡滨海地带有超过65万居民奉令强制疏散,乔治亚州也下令沙凡纳市和其他沿海地区的30多万居民强制疏散。

      佛州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星期五再度呼吁民众一定要配合撤离,赶快逃命要紧。他说:“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飓风马上就要到了,如果你住在任何发布撤离令的地区,你必须现在就离开。”

      他强调:“这是佛州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灾难性飓风,我们可以重建家园,但不能重建我们的生活。”

      史考特同时下令,所有州级政府办公室、学校、大学院所将从星期五起至星期一全面关闭,以便挪出空间做为灾民收容所以及急难应变中心。

      佛罗里达电力公司表示,艾玛的规模和威力可能使佛州大部分地区受到影响,导致长时间停电。史考特表示,拥有两座核子反应炉的火鸡岬发电厂可能关闭。

      乔治亚州州长迪尔(Nathan Deal)下令5000名国民兵投入救灾,以及95号州际公路以东的所有地区一律撤离,估计超过50万居民受影响。

      谷歌即时交通路况卫星地图显示,星期四当天,从迈阿密到乔治亚州沙瓦纳(Savannah)有超过50万民众为躲避艾玛开始疏散,造成高速公路大塞车。为了确保驾驶人都可以加到汽油,以便驶向安全地区避难,运送汽油的专用卡车还出动警方护送。

      此外,包括达美,美国航空、联合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也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增派更多航班前往迈阿密等将受飓风影响的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