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七中全会 全面展开习近平时代
www.wforum.com | 2017-09-01 04:41:52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中全会 全面展开习近平时代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建议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大)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同时十八届七中全会将于10月11日召开,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十九大将确定中共未来5年新任领导班子,决定下个五年中共的大政方针,如果说上一个五年是习近平时代的奠基,下一个五年,将是习近平时代的全面展开。

  新华社报导,政治局会议上,强调十九大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十九大议程 三大部分

  此外,会议确定,十九大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按往例,提出其他事项往往都会包括人事变动,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按往年中共全代会,十九大议程估计涵盖三大部分,首先是会议前一天的预备会议,中共十八大的预备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前三天则是中共"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为核心的新的指导理论是否会被写入中共党章一事,届时将见分晓。

  常委年龄线 最引关注

  至于人事安排,会中将产生中共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中央政治局成员,则要等到十九大大会闭幕后,由新产生的中共中央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和中共总书记。如按照常委七上八下(68岁须退休、67岁续任)的年龄线,现任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中,只有习近平与李克强可再出任常委,其他都应退休,习近平如无意外将连任总书记。

  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将以国家主席身分,出席11月10日、11日在越南岘港市举行的APEC非正式领袖峰会,接着在13、14日参与在菲律宾主办的东亚峰会,美国总统川普将藉由出席越南APEC,访问中日两国,在完成党内人事安排后,习近平将着手定调中美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