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霍金可能有救了
www.wforum.com | 2017-08-18 04:44: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霍金可能有救了

美国研究人员8月16日在神经科学顶级期刊《神经元》(Neuron)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发现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的基本病理,研究人员称,这一发现或将为开发ALS的有效疗法开辟新途径。

  美国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的基本病理:一种名为TIA1的蛋白突变,会影响蛋白的相变行为,造成控制肌肉的神经元死亡,进而导致ALS。

ALS俗称“渐冻人症”,是一种运动神经元疾病,患病者会出现肌肉无力、挛缩、肌束颤动及萎缩等症状。英国科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就是一名ALS患者。

目前这种疾病还无法治愈,多数患者会在病后3至5年内死亡;而且,部分ALS患者会患上额颞叶痴呆(FTD),出现人格改变、行为异常等症状。

 此次,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St.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和梅奥诊所(Mayo Clinic)研究人员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分析受ALS/FTD影响的一家人的基因组时,探查到该致病突变。他们的研究发现,这种突变会导致与细胞相分离过程有关的TIA1蛋白异常。

 相分离是细胞正常发挥功能所依赖的一种机制,细胞内蛋白会通过相分离机制组装成有序的组合体——一种对细胞功能的实现至关重要的无膜细胞器,而TIA1突变会影响蛋白与其他蛋白结合的能力,破坏蛋白相变的平衡,造成细胞器内的TIA1突变蛋白不断增多、聚集,进而杀死控制肌肉的神经元。

 该研究小组的进一步研究表明,在ALS患者中,TIA1突变会频繁发生;而携带这种突变基因的人也会患上ALS。

 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的保罗·泰勒(Paul Taylor)指出,这是科学家首次找到此类ALS致病突变,该突变改变了蛋白的相变行为,进而改变了细胞的生物学特性,这一发现为科学家未来研发出第一种ALS有效疗法指明了方向:通过恢复患者体内细胞相分离的平衡,或可防止神经损伤。

 泰勒还指出,同样的相变病理也可能适用于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病在内的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而他们也正寻求运用相同方法研究阿尔茨海默氏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