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戳钓鱼岛敏感点 煽风点火向华施压
www.wforum.com | 2017-08-18 04:29:56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再戳钓鱼岛敏感点 煽风点火向华施压

  美国国务卿提勒森今天不但重申钓鱼台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还强调"反对任何企图破坏日本对钓鱼台行政管辖的片面举动";提勒森还说,美、日都反对南海上的军事化行动。

  美国与日本今天上午于华府举行两国外长及防长的2+2"安全磋商委员会"会议,提勒森(Rex Tillerson)与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在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及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会谈后、召开联合记者会,他除重申美国对北韩问题的立场,南海与东海问题也成为这场美日2+2会谈时的焦点。

  提勒森明白指出,钓鱼台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他还说:"美国与日本反对任何企图破坏日本对钓鱼台行政管辖的片面举动。"

  关于南海,提勒森在未点名中国的情况下说,美、日两国反对南海上的军事化行动,海事争议应和平解决,并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维持航行自由。

  关于北韩问题,美国总统川普从放狠话、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互呛,到金正恩扬言对美国领地关岛外海试射飞弹,美国的东北亚盟国日本与南韩看在眼里,对美国与北韩看似一触即发的可能军事冲突,更是点滴在心头。

  对此,马提斯致词时一开始就指出,美国从不把盟国视为理所当然,北韩是亚洲及全世界的威胁,而日本及南韩又是面对北韩威胁的最前线,美国意识到,任何与北韩的冲突,都会让美国的前线盟邦立刻面临危险。

  美国左派网站"美国展望杂志"(AmericanProspect)近来公布白宫策士巴农(Steve Bannon)接受专访时的内容,他说,与北韩的冲突只是"过场戏",他对川普扬言攻击北韩也嗤之以鼻,更坦言无法透过军事解决北韩威胁。

  对此,提勒森今天不愿针对巴农的说法多加评论,但他呼应马提斯的看法指出,美国在应对北韩问题上,不但要让美国人民知情,也要尽可能地告知盟邦美国的做法,而美国施压北韩,持续透过外交手段,联合国际社会、孤立与制裁平壤仍是优先要务,但也必须让平壤完全了解若做出坏的选择、得面临的后果。

  他说,如有必要,美国在军事上和盟邦做好准备回应,但这不是美国的首选途径,这一点,美国已向盟邦清楚表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