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夏崇源一人牵动三个老领导敏感神经
www.wforum.com | 2017-08-12 22:42:2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崇源一人牵动三个老领导敏感神经

  这一段时间,继重庆原公安局长何挺、原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公安部又传出有多名高层正在被查,包括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张智文,以及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而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习王在政法系统加大肃清“周永康余毒”。

  但严格说,不论公安系统还是仕途起步所在,夏崇源都不能算是“周永康余毒”。

  夏崇源进入公安部的时间,是在2013年5月,这个时间点的公安部已是郭声琨当家,而才当家半年的郭就将夏提任至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可以看出郭对夏的特别,若从这点来看,夏在公安部是由郭声琨提拔。如果夏崇源有大问题,那应该算是郭声琨的“毒”。

  再说夏崇源进入公安部之前,长期任职中组部,而他进入中组部的时间,是在人民大学毕业后,就被分配至中组部工作。所以夏崇源可以说是出身中组部。

  然而夏崇源目前所能查询到,包括之前已经被撤或被删的履历,其实也都是浓缩版的,既无细项也未标明起迄时间。不过通过历史新闻,仍有迹可循。

  如2009年1月4日,中组部派两名代表看望复旦大学教授裘锡圭,这两人是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以及中组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夏崇源。

  如2010年12月3日,中组部官员出席一场主题公开活动,联袂出席的两人是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组长李建华,以及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副组长夏崇源。

  有限查询之下,仅这两则新闻,不但能见夏崇源职务的变化,还可目测夏崇源与李建华二人的好关系。

  李建华为现任中共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其宁夏书记一职于今年4月提前下课。虽然担任过周永康时期四川省组织部部长,但李建华也是出身中组部,长期任职,经历过三任部长:曾庆红、贺国强、李源潮,其中在曾庆红任上被提拔至干部调配局局长、干部一局局长。

  值得一提的是,李建华与夏崇源担任一正一副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是2010年刘云山中宣部联合中组部出台《意见》发起的,这场在胡温时期发起的活动,主要内容却是“认真学习毛、邓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据维基百科,该活动虽然没有任何官方文件宣布已经结束,但其官网(创先争优网)宣布从2012年11月14日24时停止更新。

  而这个被视为“创先争优活动”结束标志的时间点,其次日,正是习近平在“十八大”上就任总书记的2012年11月15日。

  从以上可知,夏崇源在中组部、公安部是由李建华、郭声琨接力提拔的,前者是曾庆红嫡系,后者是曾庆红的表亲。对于夏崇源去职原因,官方至今尚未公布,但从其名字被官网撤下、百度百科也罕见地删除简历来看,夏崇源问题不小,自然也牵动着在其背后的李建华、郭声琨、曾庆红敏感神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