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清廉局长存款3万 却用亲属身份买16套房
www.wforum.com | 2017-08-12 04:28:45  信息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时衣着简朴,开着“借来”的车上下班,个人存款只有三万元,正是这样一名“清廉”干部,却可能拥有16套房产。近日,最新一期《广东党风》期刊披露了雷州市住建局原局长罗纯清腐败案细节。

  涉案金额高达2700多万元

  据了解,罗纯清是雷州市覃斗镇人,1959年11月出生,1997年4月进入雷州市规划建设局工作,历任雷州市住建委员会副主任、副局长,2002年6月至2011年10月任雷州市规划建设局局长、雷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2011年10月任雷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总支书记。

  《广东党风》刊文指出,这位在雷州市住建局局长位置上盘踞长达9年时间的罗纯清平时衣着简朴,是一位开着借来的车上下班,个人存款只有三万元的“清廉”干部。然而,在湛江市纪委和雷州市纪委联合深入调查中,其虚伪的画皮被一层一层揭开,暴露出千万巨贪的真实面目。

  经查,罗纯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篡改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刁难群众,吃拿卡要;违反工作纪律,造成国家巨额经济损失;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受贿索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总涉案金额高达2700多万元。

  “主动出击”收好处费才审批

  罗纯清身上笼罩着诸多光环,如全省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湛江市建设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者、湛江市城乡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队员,连续6年被评为湛江市优秀党员,连续9年被评为雷州市优秀党员等。

  尽管只是个科级干部,手持审批权的罗纯清肆无忌惮地用权力套现,更不忘“主动出击”,明目张胆索要好处。2010年,雷州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在竞得土地后向雷州市住建局申请报建,据当事人反映,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罗纯清迟迟不签批,仅含煳答复不符合要求。该房地产公司的经办人员符某某经人指点,找到罗纯清承诺给其3万元以示感谢,罗纯清不同意,要求修改图纸。符某某将立面图修改后,再次找到罗纯清,将感谢费提高到5万元,罗纯清连图纸都没有看便拒绝了符某某,要求再改图纸。

  第三次,符某某将新的图纸拿给罗纯清审批时,罗纯清很不耐烦地说该图纸不美观,讨论肯定不能通过,要求符某某通知老板陈某某亲自找他。该房地产公司老板陈某某无可奈何只能出面约罗纯清吃饭,用餐期间,罗纯清直接提出该项目要16万元才能通过审批,并要求陈某某将钱拿给自己下属梁某某。陈某某只好按照罗纯清的要求将16万元交给梁某某,之后该项目的报建手续很快审批通过。在报建过程中,由于罗纯清对该房地产商提出修改图纸的无理要求,单在设计图纸上就造成该开发商40多万元的损失。

  涉嫌用亲属身份购置16套房

  文章指出,许多人对罗纯清的评价是为人低调,他平时穿着朴素,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两规”期间,罗纯清除了标榜自己清正廉洁和装模作样博取同情之外,对其违纪事实避而不谈,对抗组织调查,企图蒙混过关。

  然而,罗纯清在尽力“表演”时,却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审查组的同志迎难而上,斗智斗勇,终于撕下了其“小官大贪”的面具。经查,罗纯清涉嫌使用其侄子罗某某等13人的身份信息开设银行账户,在深圳、珠海、湛江等地购置16处房产和3辆轿车,涉案资产高达1300多万元,其中,深圳的一套房产价值就高达530多万元。

  罗纯清对处置自己的不义之财可谓煞费苦心,他借用多个农村亲戚的身份证,又用他人照片花钱办理多个身份证开设银行账户隐匿财产。当他看中某套房产时,会将银行卡改好密码,指使其侄子罗某某出面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购买手续。就连罗纯清平时使用的小汽车,也是用其侄子罗某某的名义购买,罗某某认为登记在自己名下不好,才将该小车转到了朋友邓某某的名下,罗纯清一直“借用”该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