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人女孩成西班牙高考状元 获国王接见
www.wforum.com | 2017-08-09 03:41:46  学生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女孩成西班牙高考状元  获国王接见

  陈雅丽今年17岁,祖籍浙江青田,她在今年的西班牙高考(PBAU)中获得了9.810的高分(满分为10分),成为Baleares大区的状元。雅丽出生在Manaco的一个华人家庭,她的父母在西班牙经营一家中餐馆,而爷爷奶奶现居青田。

  在毕业典礼上,陈雅丽得知了自己的高考分数已经足够攻读她自己向往的医学专业,她的分数为13.8分(满分14分),而医学专业的分数线为12.6分,她整整超出了1分。她很快就打电话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在中国的爷爷奶奶。

  近日,西班牙王室成员前往IslasBaleares大区进行访问,并邀请当地政要和各行各业社会杰出人士出席接待活动。

  陈雅丽和母亲受邀出席活动,接受了国王、王后以及王太后的嘉奖和问候。

  陈雅丽会讲四国语言,包括卡斯蒂利亚语,加泰罗尼亚语,中文和英文。

华人女孩成西班牙高考状元  获国王接见

�  当地媒体对陈雅丽进行了报道。她透露自己的学习秘笈绝不是“埋头刻苦”,“我也没有学习很久,每天学一个小时就足够了。”目前,她正在自学钢琴,还喜欢在课余时间画画。

  陈雅丽将选择马德里自治大学,她的姐姐也在这所大学就读。她的梦想是成为心脏病方面的专家。

  品学兼优的雅丽是个文静爱笑的女孩,难得是她还能说一口流利的“青田话”,展现了海外华人子女“树高万丈不忘根”优秀品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