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个让川普“回心转意”的男人
www.wforum.com | 2017-07-18 04:19:21  长江新闻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让川普“回心转意”的男人

  一个月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然而一直以来,欧洲国家并未放弃劝说特朗普重返协定,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就是其中一个。

  16日,马克龙宣称在自己的劝说下,特朗普将重新考虑关于《巴黎协定》的事情。那么,马克龙为何主动当说客并极力“揽功”?

  马克龙:特朗普或重返《巴黎协定》 自称劝说见成效

  法国《星期日报》16日称,马克龙在采访中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4日举行会晤之后,后者“受到法式魅力的感染”,有可能改变退出《巴黎协定》的想法。

  马克龙称,特朗普听取了他的意见,特朗普对他表示,将在“未来数月做决定”。马克龙还称,他与特朗普会谈时探讨了如何让美国重回《巴黎协定》的细节。

  而在13日与马克龙会谈结束后,特朗普本人也暗示可能改变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他当时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关于《巴黎协定》,可能会发生某些事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个让川普“回心转意”的男人

  有分析指出,重返《巴黎协定》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这种可能性取决于重新谈判的过程,包括国际社会给予美国的条件,特朗普团队与美国民众、美国政府的接受程度,以及整个国际社会之间的博弈谈判进度。

  法美频繁高调“秀恩爱”

  除了劝服美国重返巴黎协定,马克龙近来也不断加强与美亲密关系,大展外交魅力。

  他力邀特朗普访问法国,并给予其法式宫廷礼仪接待:从荣军院门前隆重的欢迎仪式和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上米其林餐厅的法式大餐就可见一斑,煞费苦心。

  特朗普还参加了14日的法国国庆日活动,成为法国邀请的唯一一名外国元首。

  在当天的阅兵式上,马克龙与特朗普长达近半分钟的“最长一握”更是夺人眼球。

  此外,在双方会谈中,双方总统也表现非常亲密,极力淡化在气候变化、移民等问题上的严重分歧,强调在反恐、叙利亚等问题上的合作。

  表面讨好美国,实为力主欧洲?

  对于马克龙大秀外交魅力,极力拉拢美国的举动,德国《明镜周刊》评论说:“马克龙要以这样的动作讨好美国总统,也为他个人打造欧洲领袖的名号。”

  法新社称,马克龙上任2个月来,欧洲实际上的领袖已经开始转变。事实上,一方面,法国自身经济增长缓慢、失业增加和竞争力下滑。

  而英国脱欧后,欧盟内部仅剩法国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法国急需也有机会在欧洲事务中争取更大的发言权。

  另一方面,“新官上任三把火”,马克龙也希望锐意改革,带领法国在欧洲及国际社会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今日俄罗斯”14日援引俄地缘政治学者的话称,马克龙邀特朗普访问与此前邀俄总统普京访问的象征意义相同,都为表明法国的国际地位,以及证明自己是一位强有力、重要的领导人。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