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陈敏尔十九大必入中央政治局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37:13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敏尔十九大必入中央政治局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共官场再度出现高级官员异动。大陆官媒新华社15日发布消息,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意味陈敏尔几乎笃定在十九大,成为政治局委员。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补位"陈敏尔担任贵州省委书记。

  孙政才去职动向未明

  此外,新华社消息称,中共中央决定: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但官方通报并未提及"另有任用"的字眼,对于孙政才去向尚不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重庆日报》昨发布有关"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的报导,除提到"孙政才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也未见对其任何报导。日前召开的中共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中共政治局委员韩正、胡春华等均有出席,也不见孙政才身影。

  习旧属之江新军出身

  重庆市一把手换人,新任市委书记陈敏尔为中共政治新星。他出生于1960年,现年57岁,是中国政坛目前仅有的3名"60后"省委书记之一,其余2人分别是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

  海外华文媒体多维新闻分析,作为大陆仅有的4个直辖市之一,重庆市历来受到中共最高层重视,长期被视作中共官场具有政治意义的明星城市。能够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的中共官员,往往能够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员,未来的仕途看好。按照惯例,陈敏尔将很有机会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陈敏尔调任贵州之前,长年任职于家乡浙江省,2002年起晋身浙江省委常委之列,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共事,直至习近平于2007年调为上海市委书记为止,陈敏尔是习近平的宣传大将,先后担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随后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直到2007年5月开始任浙江省副省长。

  陈敏尔2012年"空降"贵州省领导层,至2015年升任贵州省委书记,2年来政绩获官媒好评,贵州省也成为中央"扶贫攻坚"楷模。

  贵州政绩亮眼获支持

  在大陆经济发展中,贵州长年吊车尾。陈敏尔将"大扶贫、大数据"定为贵州省十三五发展战略,大数据创新科技产业和手机制造产业均迅速增长,更吸引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赴贵州投资大数据中心。而去年上半年,贵州保持10.5%经济增长率,于大陆31个省市区中排名第3。

  陈敏尔一路走来仕途顺遂。4月20日,中共贵州省委党代会闭幕当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贵州全票当选十九大代表。这是近十多年,十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参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选区首次从上海变为贵州,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最高层支持陈敏尔讯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