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裔女市长改行卖大麻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15:20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市长改行卖大麻

  前华裔市长关丽珍(图右)与其夫婿(图中)在其刚获批准开设的药用大麻店招牌留影。(照片取自推特截图@hoodineOAK)

  美国一位前任华裔市长夫妇,最近打算在旧金山华人人口稠密的日落区开设一间药用大麻店,受到当地民众激烈反对。

  药用大麻的开设和经营在加州已行之有年,加上去年加州选民通过娱乐用大麻也合法化,将在明年1月1日实施,使得包括旧金山在内几个大城市的大麻店申请案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最新的一宗因为投资人是前任华裔市长而格外引起关注。

  这家引起无数次抗议示威活动的药用大麻店Apothecarium,是由前奥克兰华裔市长关丽珍(Jean Quan)及其夫婿禤德辉(Floyd Huen)投资,关丽珍的华裔市长身分,再加上大麻店的地点就在华人聚集的日落区,使得大批华裔家长极为紧张,深怕大麻店的开设对当地社区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就连平常很少参与公共事务的一些华裔家长,在获知事件后,也积极参与示威活动,并出席市府公听会表达意见。

  旧金山市府规画委员会13日针对这间大麻店的营业执照申请进行讨论及表决,大批支持和反对的民众都前来出席会议表达意见,光是登记发言的民众就超过百人,导致会议从下午2:00一直进行到深夜11:00才有结果,尽管现场反对的声浪具优势,但最终规划委员会仍以5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该大麻店的开设。

  关丽珍的夫婿禤德辉是一名医生,他强调大麻在医疗止痛上的好处,称之所以要开设这家药用大麻店,就是要帮助亚裔社区认识大麻在医疗上的用处并且为病患更好的减轻疼痛。业者在申请案获得通过后,也表示欢迎当地民众前往店铺参观,更详细了解该大麻店的运作。

  不过这些说法并未被反对人士所接受。有出席市府会议并发言的华裔家长庄先生就指出,对于这个投票结果非常气愤,很明显规划委员们在做决定时并未把反对民众的陈述意见考虑进去。

  庄文豪指出,当天会议发言反对的民众各个族裔都有,不仅仅是华裔,而大家最大的关切点就是开设该药用大麻店对孩童的影响。根据旧金山法规,在中小学1,000英尺范围内不得开设大麻店,反对的家长表示,这起申请案的地点附近就有一个托儿所和一间教会的课后辅导班,虽然不是法律明定的中小学,也应该将对孩童影响的因素考虑进去。

  反对人士也举科罗拉多州为例,自从该州开放大麻合法化以来,跟大麻直接和间接相关的车祸事故,提高了16%,显然大麻对于行车安全会有影响,而对于社区安全也会造成冲击。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大麻仍属于一级管制毒品,不过各州有权立法决定大麻是否合法化。

  反对阵营称,他们会继续抗议,并扬言对旧金山市府规画委员会的投票结果提出上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