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磅 中共党刊首提“习近平思想”
www.wforum.com | 2017-07-15 05:14: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   中共党刊首提“习近平思想”

  “习近平思想”在中共十九大上现身的可能性在增加(图源:新华社)

  中组部主管的《党建研究》杂志最新一期称,“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这是中共党刊首次明确“习近平思想”表述,释放重大信号。

  这篇题为《在党的创新理论伟大旗帜下阔步前进》的文章称,一个政党要站在时代的前列,就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创新。

  文章提到,十八大以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

  文章进一步提到,“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发展,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丰富的思想内涵。”

  文章还从主题主线、主要任务、总体方略、发展理念、安全保障、外部环境、依靠力量、领导力量8个方面概括了“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

  这篇文章出自《党建研究》杂志2017年第7期,而以月刊形式出版的《党建研究》也是中组部主管的唯一公开发行的中共党刊。

重磅   中共党刊首提“习近平思想”

  中共党刊首提“习近平思想”一词(图源:党建研究网截图)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获封核心,今年3月香港《明报》即爆出“习近平思想”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诞生,并被写入党章。除了引发热议,“习近平思想”的各种猜测此前并没有来自中国官方的直接回应,这也让整个事件扑朔迷离、真假莫辨。

  4月3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新媒体“学习小组”,对外发布题为《中办主任:习近平系列讲话已经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被视为习的核心幕僚和亲密伙伴,他的此番表态被视为中共对“习近平思想”的间接回应。

  5月16日,在中共常委中排名第五位的刘云山,在中央党校讲话称习近平系列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这较中办主任栗战书的“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论述更上层楼。

  对此,多维新闻《刘云山罕见表态 习思想真的呼之欲出吗》一文曾有报道分析,尽管没有直接出现“习近平思想”字眼,刘云山该讲话还是间接为习思想背了书。

  此次《党建研究》杂志的文章论述“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是中共官方首次明确“习近平思想”一词表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