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9大迫近 王岐山或将以这两种方式留任
www.wforum.com | 2017-07-14 04:44:0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大迫近 王岐山或将以这两种方式留任

  将在今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中国政治和社会走向的一个分水岭。习近平成为中共领导核心将正式通过官方决议被认可,这也标志着统治中国20多年的江泽民势力将全面退出政治舞台。随之而来的,江泽民集团的首脑和代表人物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和其家族被清算,也成为必然。

  于是,在中共十九大前这所剩不多的时间里,成为了江泽民集团最后的机会。对习近平展开的“超限战”,也正在持续进行中,暗杀、金融政变、动乱香港等手段连续出现。其中,曾庆红在海外的国安特务郭文贵,针对王岐山的爆料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在政变暗杀、经济政变等方式已经失败的情况下,主攻王岐山,造成王岐山在十九大后退休,似乎成为了如今江泽民集团抵抗习近平的仅剩不多的手段之一。但是,从郭文贵几个月来不断爆料至今,到日前中共中央级官媒对其正式回应来看,郭的爆料没有达到目的。

  为什么要针对王岐山

  从习近平上任之后,王岐山和其掌控的中纪委,成为了习近平对阵江泽民集团几乎唯一可以依靠的力量,不可缺少。如果把王岐山拉下马,等于砍掉了习近平的臂膀。

  由于中共的畸形政体不同于正常国家和政府的权力结构体系,在中共的体制下,腐败已经成为常态,并深入中共骨髓,习近平很难通过正常法律程序和手段来惩治腐败,只有借助于党内机构中纪委来完成此项任务。

  王岐山从政历经金融行业、地方大员 、中央部委和国务院总理,一向被外界称为“救火队长”或“清道夫”。中共十八大后,习、王开始强力反腐打虎,以瓦解和清洗江泽民集团在各个中共党内、军队和地方省市等长期掌控的势力,并完成新的人事布局。在四年多的时间,王岐山帮助习近平拿下了逾百名中共党政军高官,其中绝大多数是江派人马。如正国级的周永康、副国级的苏荣、徐才厚、郭伯雄等;迄今为止,共查处中共副部级以上官员150多人,军队和武警副军级及以上官员60人,合计210多人。

  王岐山的铁腕反腐,触动了中共各个利益集团,特别是江泽民集团等家族的既得利益,因此,江泽民集团对王岐山不断发起舆论攻击,甚至进行多次暗杀。

  江派释放习近平和王岐山不和的信息,挑拨习和王之间的关系,以及爆料王岐山及其家族的负面消息,其用意是破坏习和王之间的政治同盟关系,最终达到终止习、王反腐打虎,使江派逃脱被清算的结局。

  为何王岐山留任可能性很大

  江泽民执政和掌权期间,从内部完全摧毁了中共的官场秩序,使得中共的腐败已经深入骨髓,无法根治,大量的中共官员不作为,处于观望状态,有消息称王岐山面对腐败深感“绝望”;另一方面,从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地方省市、军队、政法、宣传到基层,遍布江泽民势力和人马,强敌环伺,并且江派势力四年多来反扑动作不断,延续江派的政变行动。在中共十九大后,这样的局面还将延续一段时间,而中共体制还将恶性循环产生新的腐败。

  习近平成为中共核心之后,王岐山继续辅佐反腐打虎,在中共高层,除了江泽民集团之外,获得了共识和支持。此前有报导称,有宋平、朱镕基、迟浩田、吴仪等中共元老上书政治局,要求王岐山在中共换届时留任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再此前还有一百多名高层官员联名上书,主张王岐山换届连任;在民间,反腐败是顺民意得民心之举,也将获得民众的支持认同。

  王岐山或将以两种方式留任

  王岐山在十九大之后,很大可能将会用以下的两种方式之一留在中共权力中心,继续领导反腐。

  第一、打破“七上八下”的潜规则,留任政治局常委。

  按中共官场规定,司局级和副部级官员退休年龄是60岁,正部级官员退休年龄为65岁,但政治局委员的年龄则放宽至70岁左右。2002年江泽民、曾庆红为了逼李瑞环下台,搞出“七上八下”的规定,即67岁还可以新任一届政治局常委、68岁就必须退休。生于1948年的王岐山,2017年的十九大将超过68岁。

  习近平要留任王岐山任政治局常委,就要打破这个“七上八下”的潜规则。2013年6月,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称,任用干部不能简单以年龄划线。

  习近平上任后,打破了许多中共江泽民掌权期间制定下来的规则和潜规则,比如成立国安委和多个领导小组,改变政治局常委各掌大权的权力架构,还打破了此前“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拿下了周永康。因此,在习近平成为核心权力更加稳定之后,改变常委“七上八下”规则,让王岐山留任虽然会遭到江派的抵制,也并非没有可能成功。

  第二、王岐山执掌国家监察委 淡化政治局常委权力

  2016年11月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照此方案,北京、山西、浙江三地将成试点,设立由人大产生的监察委员会。这一全新的机构,将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监察委试点的设立,其实是中纪委权力的扩大,也像是为王岐山量身打造。

  在中国历史上,自秦汉以来起到监察作用的御史大夫就与丞相、太尉并列为“三公”,监察权也长期与行政并列。在民国时代“一府五院”的政体中,就有专门的“监察院”。

  此次试点将改变以往监察机关无法实质性地将中共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列入监察对象的现状,把原本局限在党内系统的中纪委和权责有限的监察部门整合重组,规格提升,使监察委成为并列于人大、政府、司法机关的独立机构,这将是从国家层面对中国政治权力结构作出改变的尝试。

  因此,未来王岐山很大可能将要担任更加重要的角色,随着中共高层权力架构的不断改变,未来政治局常委的实际权力将会淡化,王岐山担任从党内职位转变为国家政府职位,即任监察委员会主任成为可能,并以此种方式留在政治权力中心。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