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逆差、中国与俄罗斯 看川普一石三鸟
www.wforum.com | 2017-07-05 03:59:21  黄金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逆差、中国与俄罗斯 看川普一石三鸟

  页岩技术将推动美国在短短十年内跻身天然气净出口国,这将促进特朗普所诟病的贸易逆差缩窄,也将推动特朗普顺利完成其“百日新政”,因液化天然气是中美经济合作的一大关键。而借天然气的出口削弱俄罗斯能源垄断带来的战略影响力恐怕是更让特朗普政府得意的。

  对全球能源市场而言,美国页岩技术的出现打乱了原有秩序,而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页岩技术却一不小心成为了他手上的一大筹码,解决三个大问题

  页岩技术的发展,使得作为其副产品被生产出来的天然气产量大增,彻底改变了美国天然气供应方面的状态。而天然气供应状况的改变就是特朗普手上筹码的关键。

  在天然气产量不断增加之后,不仅美国将很快摇身从天然气进口大国变成出口大国,大大减缓美国贸易赤字,也将解决特朗普“百日新政”中和中国经济合作方面的关键问题,最重要的是,试图把天然气出口到东欧的特朗普,借此将狠狠打击老对手俄罗斯的战略影响力,可谓一石三鸟。

  第一只鸟:贸易逆差之殇不再,美国将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

  在过去10年,美国曾经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之一,而到2020年,它却很可能转身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

  要知道,在2005年,美国净进口了320亿美元的天然气,而到2016年,这一数字下降到仅仅20亿美元。在2008年,天然气进口占据了美国贸易逆差的3.5%,而目前这一数字只有0.2%。

  巴克莱(Barclays)预计,到2020年,美国天然气出口将达到140亿美元。

  巴克莱认为,美国页岩油技术的发展所带动的能源产业发展对美国整体经济将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该行预计美国能源产量的增加将把美国的贸易逆差减半,并且推动GDP出现0.2%的增长。

  天然气的出口使得美国能源进口所带来的大量贸易逆差被减轻,巴克莱指出,2016年美国贸易逆差总额7570亿美元,这一数字自2009年该国出口大幅减缓之后就开始飙升,并且这其中,能源出口量的减少也有不小影响。但这一切在2016年年初开始改变。一方面有能源价格走低的因素,另一方面就是美国天然气产量增加带来的影响。

  巴克莱预期称,如果美国天然气进口量维持在目前水平,并且新增的产量都用于出口,那么最快今年该国就将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去年20亿美元的天然气净进口量也将在今年转而变成10亿美元的净出口。到2020年,美国净出口的天然气将达到80亿美元。

  这对全球能源市场的格局将是一大改变。而对特朗普政府而言,这显然是非常利好的消息。

  第二只鸟:试金特朗普百日新政

  就全球市场而言,到2020年全球的液化天然气供应量预期增长40%,将主要受到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大规模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推动。

  在特朗普的“百日新政”计划中,液化天然气是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合作中的一个关键点。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仅次于日本和韩国,但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天然气却相当有限,美国天然气出口的对象主要是日本、韩国和印度。如果特朗普政府能够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让美国的液化天然气顺利出口到中国,对美国的天然气项目在融资等方面都将有重大意义。

  第三只鸟:削减俄罗斯的战略影响力

  事实上,特朗普政府将上周定为“能源周”,试图推动美国在全球能源出口市场所占的比重。据路透报道,美国甚至准备把手伸向俄罗斯的“地盘”,将天然气卖到波兰、匈牙利等东欧国家。

  特朗普将在本周四(7月6日)出席“三海峰会”(亚得里亚海、波罗的海、黑海),液化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是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

  美国将与波兰、匈牙利、奥地利、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国谈判修建液化天然气码头,以便在未来进口来自美国的液化天然气。

  也就是说,页岩油技术不仅可能大大改善美国贸易逆差的状况,推动特朗普的“百日新政”,并且一旦美国的天然气真的出口到东欧,将有效削弱俄罗斯能源垄断带来的战略影响力,对特朗普政府而言,可谓一石三鸟。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