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备战!中国在永暑礁又撸起袖子干
www.wforum.com | 2017-06-30 04:37:11  FT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备战!中国在永暑礁又撸起袖子干

  中国已在南中国海争议岛屿上建造了新的军事设施,似乎表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4月峰会期间建立的友好关系,并没有说服中国改变海上政策。

  根据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组织(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简称AMTI)向英国《金融时报》提供的卫星图像,过去3个月期间,中国在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上建造了四座新的导弹掩体,使这个有争议岩礁上的军事设施数量增至12个。

  中国还扩建了永暑礁以及斯普拉特利群岛(Spratly Islands,中国称南沙群岛)的另外两个有争议岩礁——渚碧礁(Subi)和美济礁(Mischief)——上的雷达设施,并已开始构筑地下工事;据AMTI主任格雷格•波林(Greg Poling)分析,这些工事将用于储存弹药。

  “我们没有看到建筑活动有任何放缓的迹象,包括自海湖庄园(Mar-a-Lago)峰会以来的这段时间。”波林表示,“这些岛已经建成,它们显然已经军事化,这意味着他们已经过了最难的一关。现在,他们每部署一台新的雷达或一个新的导弹掩体,世界就越难生气。他们正在打造一支枪,他们只是还没有把子弹放进去。”

  这些动向突显了中国在军事化南海人工岛方面取得了多大进展。中国正在显著增强两方面的能力,一是监测南中国海的活动,二是在西太平洋投射力量;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70年里,美国一直是西太平洋地区的主导力量。

  悉尼智库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亚洲问题专家尤安•格雷厄姆(Euan Graham)表示,“南海的格局还算不上是‘游戏结束’”,但中国已从根本上改变了人工岛方面的现状,除非发生战争或自然灾害,否则要再改变现状是很难的。”

  “他们通过把中国的存在向外大幅延伸,已经施加了一种战略效应。”格雷厄姆表示,“他们不会阻止美国海军在附近行动,但他们将会使美国舰船和飞机的威胁环境复杂化——通过延伸(中国海军的)监视和瞄准网,以及投射力量范围。”

备战!中国在永暑礁又撸起袖子干

  习近平在2015年访问华盛顿期间曾对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表示,中国不会军事化南海人工岛,但在自那以来的20个月时间里,北京方面加紧建设,现在已经有了可以起降中国战斗机的跑道。

  在被问及南海的航行自由和新建设时,解放军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海上航行自由没有问题,而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进行建设也没有问题。

  中国总理李克强3月表示,这些人工岛“主要用于民用目的”,而岛上的任何防御设施都是为了“维护航行自由”。但中国外交部4月表示,“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以更好保卫自己的领土”。

备战!中国在永暑礁又撸起袖子干

  中国对海上地物周边海域的主权主张在法律上是有争议的,因为许多人工岛是吹沙填海造出来的,因此没有资格被当作岛屿对待。但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瓦西里•卡申(Vasily Kashin)表示,中国的目标从来不是法律上的主权,而是让中国拥有一些前沿基地,以便在其附近进行巡逻和行使控制。

  “如果你在斯普拉特利群岛有这样的基础设施,就可以让中国不间断地监视南中国海的飞机和舰船。关键是没有人能够在他们看不见的情况下在该区域做任何事情。”

备战!中国在永暑礁又撸起袖子干

  曾在奥巴马政府任职的亚洲问题专家埃利•拉特纳(Ely Ratner)表示,华盛顿方面未能拿出说服中国停止军事化人工岛的战略。“在中国相信会有显著代价之前……我不认为他们有任何理由放慢脚步。”拉特纳表示,“他们在推一扇开着的门,对他们遭遇的阻力如此之小感到惊讶。”

备战!中国在永暑礁又撸起袖子干

  批评人士称,奥巴马政府采取的姿态过于谨慎,目的是避免造成紧张局势,生怕损害其他问题上的合作。与此同时,一些专家称,特朗普团队让中国相对自由地放手干,以便最大化中国将加大施压朝鲜放弃核武的几率。

  拉特纳表示,美国应该更加强硬地向北京方面施加压力,他称,分析人士倾向于夸大中国不惜在南海与美国发生冲突的意愿。“他们的相对冒险意愿从未经受考验。我方有很大空间顶回去,”他说。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