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取消白宫开斋节晚宴 穆斯林失望
www.wforum.com | 2017-06-27 06:58: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又一传统被打破?26日是伊斯兰历的重大节日——开斋节,依照美国往届政府惯例,白宫方面本应邀请美国穆斯林社群的显要人物,前来参加一年一度的“开斋节晚宴”。然而,总统川普日前却以一份简短的“问候声明”替代了该活动,为这项已延续长达20年的传统画上休止符,令美国穆斯林社区深感失望,而这也是川普在斋月期间第二次同穆斯林社群“交恶”。在斋月之初,他还曾发表一篇围绕“恐怖主义”话题展开的声明,引发穆斯林群体反感。

  据《赫芬顿邮报》26日报道,早在23日,白宫就在一封邮件中对媒体证实,今年将取消开斋节晚宴活动。24日,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发布声明,对美国穆斯林社群致以节日问候,并对这一重大传统节日所蕴含的高尚品德表示称颂。但此举并未打消美国穆斯林社群对川普政府取消开斋节晚宴的不满。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华盛顿伊斯兰教神职人员塔利布·谢里夫失望地说:“白宫所举办的晚宴一直都是个很好的传统,叫停这一活动对外界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他抱怨道:“川普总统既然有空打高尔夫、从事各种消遣活动,为什么就不能腾出时间给那些需要协助的社会群体呢?”他认为,这种态度摆明就是看不起穆斯林群体。英国《独立报》则称,美国穆斯林社群如今正遭受着2001年来针对该群体的最大幅度仇恨犯罪,他们原本对高层表态寄予厚望,希望政府能通过开斋节晚宴传达“团结”信息。该事件还遭到不少美网友指责,有推特用户讽刺称:“原谅他吧,总统可能是担心压根无人赴宴。”

  据了解,在白宫往年的“开斋节晚宴”上,美国穆斯林社群的显要人物往往会同国会议员、外交官员齐聚一堂,该活动十分有利于拉近政界和宗教界的关系,促进民族团结。白宫“开斋节晚宴”最早可追溯到1805年,即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执政期间,但之后并未得到传承,直到克林顿执政时才逐渐形成惯例。1996年,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在女儿切尔西的启发下举办了一场150人规模的盛大宴会,庆祝开斋节,之后该活动得以延续,即便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的那一年也未中断。时任总统小布什表示,美国打击的是恐怖主义,而非伊斯兰教,这番话至今被舆论所称道。前总统奥巴马对于穆斯林斋月活动也极为重视:2016年6月,奥巴马夫妇在发出开斋节晚宴邀请的同时,还高度评价了美国穆斯林群体的贡献,强调该群体“自建国以来就是美国大家庭中的一部分”,他发布的声明在篇幅上是川普的5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自宣布参选以来,川普对穆斯林群体长期持不友好态度,多次发表反穆言论,比如扬言要监视国内的清真寺;奥兰多夜店袭击事件发生后,川普还公然指控该群体“窝藏恐怖分子”,他的言论曾被美国-伊斯兰关系理事会视为“污蔑、妖魔化少数宗教族群”。当选后,川普更因力推“禁穆令”而招来广泛争议。在一些穆斯林人士看来,即便作为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川普也从未真正接受过穆斯林群体。如谢里夫所说:“他只接受了美国的一部分。”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