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一大法官将退休 美国高院或有重大变革
www.wforum.com | 2017-06-24 21:18:19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周是美国最高法院夏季休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周,预计高院在川普(特普朗)的旅行禁令上会有所行动。但如果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大法官在高院最后一个公开开庭期间宣布退休的消息,那么高院的走向接下来将发生重大变革。

  据ABC新闻报导,下个月是肯尼迪大法官的81岁生日,他在高院任职了近30年。肯尼迪和他的几位前法律职员周末聚会时,谈话间自然也会涉及到他可能会离开法庭的话题。

  肯尼迪的一位前职员、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奥林.克尔(Orin Kerr)本周五(6月23日)在推特上说:“不久我们就会知道,有关肯尼迪退休的传言是否准确。”

  肯尼迪大法官本人没有公开表示他将在今年退休。

  最高法院目前是四名保守派大法官、四名自由派大法官以及一名中间派大法官的格局。但是中间派大法官肯尼迪、两位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和布雷耶(Stephen G. Breyer)这三位法官或者已超过80岁或近80岁高龄。如果传言所说是真的话,肯尼迪即将退休,那么川普就有机会任命更多的保守派大法官,届时,最高法院的走向很有可能发生重大变革,并走入保守时代。

  根据ABC新闻的报导,预计最高法院大法官周一(6月26日)会开庭就三一教会的案子做出裁决。这是一个长期悬而未决的挑战宗教权利案。

  最高法院4月19日曾开庭听证关于州政府对教会学校资助下禁令的各方观点。美国约3/4州的宪法禁止直接或间接用纳税人的钱帮助任何教会、教派或宗教组织。

  “学校选择”倡导者认为,这些法律阻碍教会学校获得公共资助。斯卡利亚大法官2016年1月去世前不久,高院投票决定听证密苏里州的这项质疑资助禁令是否违反宪法、歧视宗教团体行为的诉讼。

  ABC新闻的报导称,对于川普的90天旅行禁令,虽然高院没有被指定最终做出决定的最后期限,但在夏季休假前,预计高院会有所回应。

  川普任命的第一个大法官戈萨奇可能会在旅行禁令案和三一教会的案子起着重要作用。

  在去年11月和今年4月间,高院有6个案子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其中3个案子涉及到移民或外籍公民。这3个案子在戈萨奇上任大法官前曾在其他8位法官出席的法庭审理过,戈萨奇的加入可能会推动这些案子的进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