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圳一大型房企被曝资金链断裂
www.wforum.com | 2017-06-19 08:24: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深圳一大型房企被曝资金链断裂,拖欠巨额员工薪水和物业费,该消息在业界引起风波。曾经长期过度扩张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最近频频被曝资金紧张。

  中国房企奥宸地产被曝已经人去楼空,拖欠员工薪水3000万(人民币,下同),拖欠物业费近400万,公司老板去向不明。这一消息在中国各媒体被广泛报导。

  这家成立于1996年的大型房企,曾风光一时,它的资金问题令业界人士担忧,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或正在面临资金紧张问题,曾经长期过度扩张的房企,如今很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据悉,奥宸地产的资金问题从2014年持续至今,拖欠款项涉及承包商、供应商、建筑工人等多方面,而该房企被曝一度大规模扩张,并声称要“三年销售200亿”。

  这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轨迹相吻合。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近三十年来持续扩张,甚至长期被当局定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短期刺激和土地财政的利益驱使下,中国的地价和房价不断被推高,资产泡沫膨胀、房企高度依赖的债务激增,而深圳是1990年代土地财政最早发起的地方。

  数据显示,上市房企的整体资产负债率在过去七年间从70%增加到78.52%,净负债率从63%增至132%。

  一度过度开发的中国房企 如今陷入资金泥潭

  深圳奥宸地产的资金问题,在目前房贷利率提高、房企资金回流减速、融资渠道减少,但地价高企的情况下,令业界担忧这可能成为一种趋势。而中共高度依赖房地产市场刺激经济,也令市场预计中国经济将在下半年持续下行。

  继5月份以来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全面上调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或高于基准利率后,6月14日深圳多家银行上调了房贷之外的其它部分贷款利率,包括部分银行的消费贷、抵押贷利率上调5%~10%。

  而最近在包括上调贷款利率,以及限贷限购等楼市调控措施下,虽然热点城市楼盘成交量降温,但土地价格仍在高涨,房产过剩的三线城市也出现地价高涨,令高负债的房企陷入窘境,被业界称为拿地不拿地都面临风险。

  5月份中国100个大中城市土地挂牌均价同比上涨111%,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涨幅分别为46%、81.85%和122%,均创下历史高位。今年前5个月中共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总计超过1.5万亿,同比增长32.8%。

  5月份中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骤减,路透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反映开发商信心的中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5月份降至5.2%,相比上个月的10.1%大幅回落。

  近日有消息说,一众房企开始转而将目标投向金融领域,比如参股、控股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公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但也引发业界担忧房企同样面临资金周转的问题。

  另外,美国CNBC网站6月16日报导,中国房企投资海外地产的项目越来越多,包括香港、澳洲、美国、加拿大等,但投资过程中也面临资本管控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