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古巴谴责特朗普言论“充满敌意”:但仍保持对话
www.wforum.com | 2017-06-18 05:06:2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巴谴责特朗普言论“充满敌意”:但仍保持对话

资料图

“美国不该如此批评我们”,古巴政府16日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宣布将扭转奥巴马政府对古政策作出回应称,特朗普的演讲是“充满敌意的言论”,其宣布的政策将使两国在过去两年中取得的进展“重回原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特朗普16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发表演讲时称,“我要撤销上一届政府与古巴间签署的纯单方面协议,立即生效。”美方将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进行生意往来,同时收紧对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

不过,特朗普称,不会切断两国重要外交及商贸关系,美国也无意关闭于哈瓦那的大使馆,美国到古巴的商业航班会继续营运。

古巴政府在声明中称,古巴谴责美国再次加强封锁,“这不仅对古巴人民造成伤害,对经济发展构成障碍,而且也影响到其他国家的主权和利益”,“这一行为注定会失败”。不过,古巴政府也重申“愿意在共同关心的问题上继续保持对话与合作”。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的报道称,特朗普“深陷失败的政策中”,而过往政策“对古巴人民造成深刻伤害、令美国被孤立”。

奥巴马政府于去年3月与古巴政府达成协议,美国与古巴关系破冰,开始向正常化迈进。特朗普此举被普遍认为是继修改医改法案和退出《巴黎协定》后,继续推翻其前任政府的政治遗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